俄烏戰爭近一年 北約:普京已發動春季攻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頓巴斯地區關鍵城市巴赫穆特仍是雙方激烈爭奪的焦點。北約週一(2月13日)表示,俄軍已經發動了春季攻勢。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入侵(烏克蘭)近一年之際,普京總統沒有為和平作準備。他正在發動新的攻勢。」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一表示,俄羅斯已經展開春季攻勢,目前正在增派成千上萬的軍隊,試圖以數量上的優勢來彌補後勤、裝備、培訓等方面的不足。

斯托爾滕貝格:「在我看來,這正好凸顯了時機的重要性。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是很緊迫的。」

斯托爾滕貝格敦促西方在俄羅斯奪取戰場上的主動權之前,將彈藥、燃料和備件等關鍵物資送達烏克蘭。

頓巴斯地區戰略要地巴赫穆特,仍是俄烏兩國激烈爭奪的焦點。俄軍幾個月來的炮擊已經使該市大片地區淪為廢墟。

烏克蘭軍方說,巴赫穆特週一再度遭到俄軍的猛烈炮擊,附近的16個定居點也遭到轟炸。

俄羅斯和歐洲事務專家Fiona Hill:「普京本人現在正面臨相當大的內部壓力,一些人希望戰爭結束,想讓烏克蘭屈服和投降。所以(戰爭)的殘暴程度正在升級。」

軍事專家指出,在幾個月的挫敗後,普京目前急需在巴赫穆特的勝利,來鼓舞士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