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擴大制裁 俄羅斯減產石油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俄羅斯週五(2月10日)宣布,將從3月開始縮減石油產量,這是俄羅斯遭到西方制裁以來,首次宣布以減產石油來反制。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五宣布,從3月份開始俄羅斯將每天減產石油50萬桶,相當於日產量縮減5%。

諾瓦克還重申,俄羅斯將停止將石油賣給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

當天,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布蘭特原油上漲2.5%,每桶達86.65美元。

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已先後出台了九輪對俄制裁措施。此次是俄羅斯首度以石油減產作為反制措施。

此前,俄羅斯已停止向西方提供天然氣,以報復西方的制裁。

而此次俄羅斯減產石油的決定,沒有與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夥伴(OPEC+)協商,頗為罕見。

不過分析師預計,5%的減產規模,不會使全球石油市場有太大波動,尤其是在全球經濟前景黯淡,對石油需求疲軟的時候。

截止發稿前,國際油價已經從盤中高位有所回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