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歐盟制裁俄羅斯能源 芬蘭瑞典考慮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局勢。俄軍的戰略重點,轉到東部頓巴斯地區。不過仍繼續轟炸烏克蘭北部城市。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全面禁運俄羅斯燃料。北約和七國集團,召開外長會議,討論更多制裁行動

週三(4月6日),基輔北部、靠近白俄羅斯的城市 切爾尼戈夫遭俄羅斯炮擊,大量建築被毀。居民說,有俄軍士兵入室搶劫。

當局指控,俄軍撤離時在道路中埋下地雷。

烏克蘭軍方還表示,在切爾尼戈夫發現了一架被擊落的俄羅斯「蘇-34」戰鬥轟炸機殘骸。

另一方面,國際社會繼續加緊對俄羅斯制裁。

歐洲議會主席梅特索拉:「(制裁)通過。」

歐洲議會週四(7日)通過決議,立即全面禁運俄羅斯石油、煤炭、核燃料和天然氣,同時呼籲歐盟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歐洲議會主席梅特索拉:「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時刻和重要的一步。我認為本屆議會的立場很明確,向烏克蘭前線人民發出最強烈的支持信息。做得好。」

北約和七國集團外長,週四也召開會議,討論對俄羅斯更多制裁。

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受邀參加北約會議,要求北約國家為基輔提供所有必要的武器。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我的議程非常簡單,只有三個項目:武器、武器和武器。」

他還呼籲國際社會禁運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我認為烏克蘭提供的交易很公平:你給我們武器,我們犧牲性命,把戰爭控制在烏克蘭。就是這樣。」

芬蘭和瑞典外長也參加了當天的北約會議。

兩國之前長期奉行中立政策,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兩國感到前所未有的威脅,開始認真考慮加入北約問題。

此外,韓國、日本外長也首次作為盟友,參加北約會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