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數十國分享信息:中共氣球侵犯多國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訪華。週三(2月8日),布林肯與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了聯合記者會,將中共氣球的信息分享給盟友。

布林肯:「隨著我們繼續努力打撈氣球,我們幾乎每小時都會獲得更多信息,我們正在從中吸取教訓。同時,我們也在從我們在氣球穿越美國時看到和撿到的東西中學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三與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會繼續從氣球碎片中分析的最新信息分享給盟友。

布林肯表示,過去幾年來,同樣的中共間諜氣球還入侵過五個大洲的多個國家。

布林肯:「美國不是這個更廣泛計劃的唯一目標,它(中共)侵犯了五大洲多國的主權。」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氣球事件證實,中共一直在監視其他國家。

斯托爾滕貝格:「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警惕。我們需要意識到中國(共)情報的持續風險,然後加緊採取措施保護自己。」

布林肯還表示,中共要對間諜氣球入侵美國負責。

布林肯:「誰對此負責?中國(共)負責。在某一層面上說,具體哪些個人有負責或沒負責並不重要。」

同一天,五角大樓官員表示,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不是第一次,川普政府時期有三次,拜登上任後還有過一次。但具體的路徑和地點,五角大樓沒有透露。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將軍:「再說一遍,我不會談論他們的飛行路線。」

萊德將軍還表示,百分百確定氣球不是民用目的,如果中共開始重新改變間諜氣球的應用目標,他不會感到驚訝。

另外,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已向40個國家的大使館、近150名外國外交官分享了中共間諜氣球的信息,而在北京,美國大使館也召集了外國使節,共享美國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