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中共氣球可收集通訊信號 刺探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2月9日,一位美國官員說,中共間諜氣球根本不是氣象氣球,在被擊落前,此氣球攜帶的多根天線能接受通信信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務院官員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個氣球所帶的設備與氣象氣球搭載的設備不一樣,很明顯是為了刺探情報,它有多個天線,包括一個能夠收集和定位通信的陣列。他還配備了足夠大的太陽能電池板,能夠產生多個情報收集傳感器運行所需的電力,」

安全政策中心執行主席弗蘭克·加夫尼(Frank Gaffney)告訴《新唐人》,中共想探測美國監測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之間的通信。

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於1月28日進入阿拉斯加上空的美國領空,飛越加拿大,然後於1月31日重新進入美國。

2月4日,喬·拜登總統下令後,氣球被擊落。

該國務院官員說,「通過擊落氣球,美國向中共發出了明確的信息,侵犯我們的主權是不可接受的,我們要保護我們自己的敏感情報,跟蹤氣球、回收氣球所載設備,以取得更多關於中共企圖的信息。」

這位官員補充說,美國即將探討如何制裁支持入侵美國領空的中國實體。

週三,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該氣球是中共氣球艦隊的一部分,這些氣球是在中共軍隊的指導下,為進行監視行動而開發的,該計劃已經實施「數年」。

該國務院官員說,美國還了解到,中國的間諜氣球已經飛越五大洲的40多個國家。

美國正在聯繫其他國家,以了解該計劃的範圍和其他細節。

中共外交部的毛寧在記者會上則聲稱美國擊落氣球時「反應過度」。

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批評政府不應該等氣球飛越多個州後再將其擊落,而應該從一開始進入美國領空就將其擊落。

原文Chinese Spy Balloon Carried Technology to Monitor Communication Signals: Official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