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僅衝擊老人 致命「二次感染」仍未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在中國,很多老年人在疫情的衝擊下撒手人寰,多地更是因此傳出,護工找工作難的現象,如今疫情一波又一波,中共卻宣稱疫情高峰已過,但專家分析,中國的死亡人數還將繼續攀升。

中國進入人口老齡化,保姆、護工市場龐大,但在首都北京,卻出現護工失業的現象,原因是疫情導致大量老年人喪生

北京某養老護理公司員工李先生:「不單單北京死,那全國各地哪兒都死老人。我們公司是大公司,全國幾十家醫院(合作)。我們北京有十來家醫院(合作),醫院的這些活兒,相對來說比往常要少。」

有網友披露,老家在甘肅農村,當地很多村民都在北京醫院做護工,如今卻因為需求銳減,紛紛失業,而其他地區,似乎也有類似現象。

河北護工李先生:「現在有活兒嗎?都是找工的人。年前老弱病殘的沒了不少,俺這農村的,現在都上市裡頭找工作,需要的人少啊。」

河南某人力資源公司員工馬女士:「老人這一波的受害人群確實有點多。我們合作的客戶35個城市,今年比較少單子的。」

疫情衝擊下,對老年人的傷害首當其衝,年輕人則是出現腦炎、白肺等後遺症,甚至導致死亡。病毒學家閻麗夢表示,綜合多方信息反饋和分析,疫情在中國較為嚴峻的原因,包括疫情初發期,病毒載量過高,以及中共長期封城,導致人們免疫力下降等因素。而中國出現的「二次感染」更致命現象,也還沒有結束。

病毒學專家閻麗夢:「應該就是第一次感染以後,並沒有完全好,中間你以為你的症狀消失,實際是它的病毒以某種方式,和你的機體達到一個共存,然後等到它所謂的二次感染,實際上就是這個病毒捲土重來,從你體內再次開始進行一些破壞。北京所謂的這個『感染峰值已經過去』什麼的,它並不代表,民眾受到的影響已經完全過去了,已經感染的峰值過去,並不代表治癒的峰值已經到來,所以死亡數字也會不斷的增長,所以我覺得,北京政府所謂的『代價之後,感染已經達到一個普及,然後我們暫時不擔心』,這是非常沒有人性的說法。這也反映出中共整個政權的這種殘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