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最冷風寒 美國東北部1500萬人接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週五,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遭遇到數十年來最寒冷的風寒,超過 1500 萬人接到風寒警告。有的地區出現華氏零下50度、攝氏零下45度的超低溫

美國南部1月底遭遇冰風暴,德州一夜之間被冰封,超過45萬人斷電,至少8人遇難。

有視頻顯示德州奧斯汀一處,有樹木因為冰暴凍結,而彎倒在汽車上。

與此同時,美國氣象預測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WPC)表示,週五席捲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極凍風寒「可能是數十年來最冷」。

當風寒讓溫度下降到華氏零下 25 度(攝氏-31度)時,氣象服務會發出風寒警告

美東北部已經有1,500萬人接到風寒警告,警報從3日上午開始生效,持續到4日下午;警報範圍覆蓋緬因州、新罕布什爾、佛蒙特、麻州、羅德島、康州,新澤西北部、賓州東北部,還有紐約市以及長島之外的紐約州大部分地區。

紐約州和新英格蘭北部部分地區溫度會驟降到華氏零下15至25(攝氏-26至-31)度,在風寒下體感溫度更會下降到華氏零下35至零下50(攝氏-37至-45)度;紐約市則是經歷華氏零下10度(攝氏-23度)的風寒。

紐約州水牛城和馬薩諸塞州,至少三個地區的學校週五停學,在週五至週日,波士頓市也處於寒冷的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