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天氣持續 消防局提醒民眾取暖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休斯頓地區這幾天,是持續的「低溫天氣」,消防局叮囑民眾,注意取暖安全,防止火災。

根據天氣預報,因受極地風暴的影響,從週日到下週二,休斯頓的氣溫將降至零下,同時可能伴有雨雪。最低溫度可能降到華氏10度,即零下12 攝氏度。這將會是休斯頓70多年來出現的最低溫度。交通部門說,休斯頓的道路基建不適合寒冷的雨雪天氣,提醒民眾為了安全起見,盡量減少出門。休斯頓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寒冷天氣在家中使用取暖器時,需要注意防火安全。

家中要安裝一氧化碳報警器,煙霧報警器,而且要檢查確保這些報警器能夠正常工作。在使用取暖器時,為了家中孩子和寵物的安全,不要讓孩子單獨留在有取暖器的房間裡,而且把取暖器四周所有易燃的物件都清除開,所有裸露的加熱部件都要有隔離網,同時要注意空氣的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在使用電加熱器時,注意功率,避免牆上的電源接口超負荷而引起跳電,也不要使用接線板。如果發現電力加熱器的電線發燙,應該立即斷電。家中固定安裝在牆內的電力加熱器要定期清除灰塵和毛絮,因為這些東西也會燃燒。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