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最冷风寒 美国东北部1500万人接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周五,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遭遇到数十年来最寒冷的风寒,超过 1500 万人接到风寒警告。有的地区出现华氏零下50度、摄氏零下45度的超低温

美国南部1月底遭遇冰风暴,德州一夜之间被冰封,超过45万人断电,至少8人遇难。

有视频显示德州奥斯汀一处,有树木因为冰暴冻结,而弯倒在汽车上。

与此同时,美国气象预测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WPC)表示,周五席卷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极冻风寒“可能是数十年来最冷”。

当风寒让温度下降到华氏零下 25 度(摄氏-31度)时,气象服务会发出风寒警告

美东北部已经有1,500万人接到风寒警告,警报从3日上午开始生效,持续到4日下午;警报范围覆盖缅因州、新罕布什尔、佛蒙特、麻州、罗德岛、康州,新泽西北部、宾州东北部,还有纽约市以及长岛之外的纽约州大部分地区。

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北部部分地区温度会骤降到华氏零下15至25(摄氏-26至-31)度,在风寒下体感温度更会下降到华氏零下35至零下50(摄氏-37至-45)度;纽约市则是经历华氏零下10度(摄氏-23度)的风寒。

纽约州水牛城和马萨诸塞州,至少三个地区的学校周五停学,在周五至周日,波士顿市也处于寒冷的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