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增就業51萬個 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發布的報告顯示,1月大增51.7萬個工作職位,遠遠優於預期,同時失業率降至3.4%,顯示就業市場依然十分強勁。

勞工部週五(2月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新增51.7萬個就業機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8.5萬,也遠高於11月和12月的數據。

與此同時,1月份的失業率也降至3.4%,低於市場預期的3.6%,創下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總統拜登:「(這表明)經濟在穩健地增長。簡而言之,我認為拜登的經濟計劃正在見效。」

新的就業數據表明,美聯儲的一系列積極加息,並未減緩招聘的速度,美國的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

不過,空缺職位很多,雖然對求職者來說是件好事,但勞動力供需失衡,也會持續推高工資、加劇通脹,進而使市場對美聯儲可能提前降息的預期,顯得過於樂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