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新年首會預計再加息 有何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美聯儲將在本週三(2月1日)召開今年的首次會議,預計將再度加息,這會如何影響普通家庭呢?來看報導

將在週三召開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備受市場關注,因為從中可能一窺美聯儲今年全年的政策走向。

從去年3月開始,美聯儲已經連續7次加息,把聯邦基準利率從接近零的0.25%上調到現在的4.5%。

專家預計這次加息幅度會在0.25%上下,之後美聯儲還會繼續升息。

RSM首席經濟學家喬·布魯索拉斯:「3月會再次加息25個基點(0.25%)。基準利率會達到5%和5.25%之間。」

目前,美聯儲的目標依然是繼續壓低歷史性的通貨膨脹。

RSM首席經濟學家 喬·布魯索拉斯:「如果你是每月靠工資過活,我可以給你提供最好的消息是: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

在情況好轉之前,借貸成本的上升依然會給企業和家庭帶來痛苦。

對家庭來說,房貸、車貸和信用卡利息,都會進一步上漲。

有經濟學家認為,受打擊最大的會是房地產市場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師馬克·贊迪:「大多數人需要買房子的時候,他需要獲得房貸,而這和利率是直接相關的。」

另外,外界更大的擔心是,頻繁的加息會導致經濟衰退。2023年,如何在完成抑制通脹目標的同時,使經濟得以軟著陸,依然是美聯儲面臨的艱鉅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