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今年首次經濟演講 看好美國經濟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週四(1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美國經濟發表演講,談及通貨膨脹以及對經濟衰退的憂慮。來看記者從現場發回的報導。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來到我身後的位於維尼亞州的一家工會,並在此,做出了2023年度的首個主要經濟演講

美國總統拜登:「過去半年來通貨膨脹每個月都在下降。」

拜登在演講中,突出他的經濟成就,包括工作崗位增長,通貨膨脹減緩,以及最新的GDP數據,顯示美國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率為2.9%等。

拜登:「經濟增長在加大,我一上任時(批評者)就說會有經濟衰退,但每次經濟都越來越好。」

然而,共和黨卻批評,拜登的政策導致通貨膨脹加劇。

美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Rep. Steve Scalise):「拜登的政策令你現在所有買的東西都變貴了,但拜登還聲稱他令價格變低了。」

目前,美國白宮和共和黨正因為是否該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而爭持不下。共和黨人要求要減少開支,而白宮目前則表示,不會接受這一條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維吉尼阿亞洲斯普林菲尔德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