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升息一碼 更多加息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一如市場預期,美聯儲週三(2月1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並暗示會有更多的加息行動。

週三,美聯儲在今年的首次會議上,宣布加息25個基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使利率目標範圍達到4.5%~4.75%。」

這是自去年3月後,美聯儲連續第八次加息。雖然此次加息幅度有所放緩,但仍會進一步提高企業和家庭的借貸成本,並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

目前,多項經濟指標顯示,美國的通脹已有所緩解。另外,最新的政府報告顯示,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美國工人的工資上漲已經減慢,緩解了美聯儲對於工資漲幅過大,會加劇通脹的擔憂。

鮑威爾:「雖然最近的發展令人鼓舞,但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證據,來確保通貨膨脹是在持續下降的。」

美聯儲暗示,更多的溫和加息可能在路上,以達到通脹2%的目標。而對於何時將最終停止加息,將視經濟情況而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