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對美聯儲失望主要股指大跌 美印太司令表示中共侵台或遭毀滅性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聯儲鷹派作風失望 華爾街主要股指大跌

週四,華爾街主要股指大幅低開,因為美聯儲堅持長期收緊政策,澆滅了加息週期很快結束的希望。

美聯儲預計將在2023年繼續加息,直至5%以上。

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首席投資策略師薩姆·斯托瓦爾:「美聯儲繼續採取相當鷹派的立場,從某種意義上說,非常嚴厲,並讓投資者知道,他們沒有在2023年底前降息的計畫。」

截止收盤,標普500指數下跌了99.57點(2.49% ),至3895.75點;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了764.13點(2.25% ),至33202.22點;納斯達克下跌360.36點(3.23%),至10810.53點。

美印太司令:中共侵台或遭毀滅性效果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在近期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其經濟可能遭到,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受到的經濟制裁「多500倍」的毀滅性效果。

阿奎利諾上將還表示,中共侵台對他來說「時間表幾乎是不重要的,因為我們的確今天就必須準備好,而我們正在採取所有那些行動」。

中國經濟數據全面惡化 專家:12月或更糟

週四,中共公布11月經濟數據,其中工業生產相比去年同期增長2.2%,不足10月份增長5.0%的一半。這也是自5月份以來最差的數據。

同時,服務業廣泛疲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9%,而餐飲業銷售額則下降了8.4%。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艾西亞‧加西亞·埃雷羅(Alicia Garcia-Herrero)預測,「中國12月份的工業生產將出現大崩潰。這將是放鬆防疫政策的直接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