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新年首会预计再加息 有何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1日讯】美联储将在本周三(2月1日)召开今年的首次会议,预计将再度加息,这会如何影响普通家庭呢?来看报导

将在周三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备受市场关注,因为从中可能一窥美联储今年全年的政策走向。

从去年3月开始,美联储已经连续7次加息,把联邦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0.25%上调到现在的4.5%。

专家预计这次加息幅度会在0.25%上下,之后美联储还会继续升息。

RSM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索拉斯:“3月会再次加息25个基点(0.25%)。基准利率会达到5%和5.25%之间。”

目前,美联储的目标依然是继续压低历史性的通货膨胀。

RSM首席经济学家 乔·布鲁索拉斯:“如果你是每月靠工资过活,我可以给你提供最好的消息是: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在情况好转之前,借贷成本的上升依然会给企业和家庭带来痛苦。

对家庭来说,房贷、车贷和信用卡利息,都会进一步上涨。

有经济学家认为,受打击最大的会是房地产市场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师马克·赞迪:“大多数人需要买房子的时候,他需要获得房贷,而这和利率是直接相关的。”

另外,外界更大的担心是,频繁的加息会导致经济衰退。2023年,如何在完成抑制通胀目标的同时,使经济得以软着陆,依然是美联储面临的艰钜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