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調查:美國薪資預期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根據美聯儲的一項調查,11月份,美國工人對薪資的預期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年輕人的預期最高。

美聯儲最新的消費者預期調查指出,「平均保留工資,即受訪者願意接受一份新工作的最低工資,從7月份的72,873美元增加到11月份的73,667美元,45歲以下受訪者的增長最為明顯。」

在等待工作的情況下,未來四個月工作的平均預期年薪從7月的60,310美元升至11月的61,187美元,這是該系列的新高。

前四個星期,找工作的人數比例從7月份的24.7%下降到11月份的18.8%。調查發現,人們對工資補償、非工資福利和晉升機會更滿意。

與此同時,根據美聯儲12月12日發布的消息,11月份,一年期預期收入增長率中值下降0.2個百分點。

平均失業率預期,即美國失業率一年後上升的平均概率,下降了0.7個百分點至42.2%。

福利和勞動力參與

在薪資預期提高的同時,美國人也獲得了更多的福利金。

在一份名為「付錢讓美國人不工作」的報告中,「釋放繁榮委員會」最近指出,此類福利是美國面臨工人短缺的一個關鍵原因。

報告指出,「在14個州,有兩名失業工人的四口之家可以獲得的失業保險福利和ACA[平價醫療法案]補貼,相當於每年80,000美元的工作所得,或更多。」

「在另外10個州,一個家庭獲得的福利金相當於年薪7萬美元的工作所得。對於這些家庭來說,不需要工作。」

12月21日,移民研究中心一份報告稱,在美國出生的公民,主要是那些沒有學士學位的公民,勞動力參與率一直在「長期下降」。

11月份,在美國出生的4490萬達到工齡的公民沒有工作,比2000年增加了1000萬。

相比之下,11月有2960萬合法和非法移民在美國工作,比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11月增加了190萬。

美聯儲政策

在上個月的一次演講中,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指出,勞動力市場的緊缺,會推高工資,並最終推高商品和服務的成本,也是遏制通脹的主要障礙。

儘管工資一直再增長,但落後於美國的通貨膨脹率,這意味著,實際收入處於下降狀態。

然而,一些專家並不同意美聯儲的判斷。

布魯金斯學會經濟研究高級研究員哈里·霍爾澤(Harry Holzer),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批評美聯儲的政策。

霍爾澤說:「在市場條件推動工資增長的情況下,對企業說,『你不應該提高工資』,邏輯上似乎有點語無倫次。」

「如果出現勞動力市場緊張,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雇主無法吸引工人,他們就需要對這些市場力量做出反應。」

原文Salary Expectations in US Hit New High: Fed Surve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