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鹹蛋蒸肉餅/香橙焗排骨/麵線煎九層塔蛋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非常下飯的鹹蛋蒸肉餅/香橙焗排骨/麵線煎九層塔蛋餅,不用什麼料理功夫,跟著2022TICCP國際菁英盃餐飲評審林志強主廚的分享,零廚藝也能輕鬆完成。

但記得鹹蛋蒸肉餅要用生的鹹鴨蛋,然後刀抹些油,把鹹蛋黃壓扁鋪放肉面上。香橙焗排骨則用橙汁來做排骨醬料,酸酸甜甜的香橙焗排骨營養美味。麵線改用煎的再加上九層塔蛋的麵線煎九層塔蛋餅超美味!

第一道~鹹蛋蒸肉餅

鹹蛋蒸肉餅非常下飯.(新唐人亞太台)

材料:豬絞肉300g、生鹹鴨蛋1個、薑末5g、馬蹄20g。

調味料:太白粉5g、蠔油5g、醬油5g、糖2g、紹興酒10g、水20g、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將鹹鴨蛋蛋黃、蛋白分開備用。馬蹄、薑切碎。
2. 猪絞肉加入鹽、糖、蠔油、醬油、胡椒粉、太白粉、料酒一起攪拌生膠(如太乾可加些水),稍微摔幾下,使肉質更有彈性。平鋪入盤中抹平。
3. 刀抹些油,把鹹蛋黃壓扁鋪放肉面上。
4. 添加少量鹹蛋白拌勻,移入蒸鍋用大火加蓋蒸15分鐘後,取出即可食用。

第二道~香橙焗排骨

香橙焗排骨營養美味。(新唐人亞太台)
酸酸甜甜的香橙焗排骨。(新唐人亞太台)
香橙焗排骨營養美味。(新唐人亞太台)

材料:豬小排(刴切4公分長段)500g,柳橙(榨汁、切瓣)2顆。

醃排骨料:雞蛋1個、鹽3g、玉米粉30g、檸檬汁3g,太白粉30g,胡椒粉少許,料酒少許。

調味料:糖10g,鹽3g,白醋10g,水50g。

作法:
1. 小排刴切長段沖洗瀝乾,用玉米粉、太白粉一比一醃排骨,粉拌勻再加蛋、鹽拌醃20分鐘備用。
2. 把醃好排骨放入170度油鍋炸約5分鐘,撈起取出。待排骨溫度回穩,再炸第二次。
3. 柳橙洗淨搾擠原汁,及去皮取果肉切小丁,另一顆切十等份取果肉去籽,切成橙瓣。
4. 起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橙汁、鹽、糖、水、果肉丁、橙瓣,再放入炸好的排骨,蓋上蓋子燜燒開。
5. 加入少許檸檬汁,汁略為收乾,將排骨盛出擺放盤中。
6. 鍋中再加少許橙汁芡,熄火,橙瓣圍邊,橙汁芡澆淋排骨上,即可食用。

第三道~麵線煎九層塔蛋餅

麵線煎九層塔蛋餅好吃的家常菜。(新唐人亞太台)

材料:麵線1束、雞蛋2粒、九層塔30g(切碎)、黑麻油30g。

調味料:鹽巴10g、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鍋內燒水加入麵線煮約2分鐘,關火,撈起瀝乾,放入碗拌入黑麻油拌勻備用。
2. 起熱鍋下苦茶油或黑麻油,將麵線煎至兩面定型,呈金黃備用。
3. 九層塔洗淨切碎,加入雞蛋、鹽巴、胡椒粉拌勻。
4. 下油,將蛋液煎至半熟後,加入煎好的麵線,煎至熟透,關火。移至砧板切塊盛盤,即可食用。

來賓介紹
孝順又顧家且熱愛烹飪的 林志強 主廚,專長中式料理及創意料理,2022TICCP國際菁英盃餐飲評審,常常化小愛為大愛參與公益廚師活動,用簡單美食溫暖人心。

林志強主廚分享鹹蛋蒸肉餅香橙焗排骨麵線煎九層塔蛋餅。(新唐人亞太台)

感謝
服裝提供 上采名店
場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