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咸蛋蒸肉饼/香橙焗排骨/面线煎九层塔蛋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0日讯】非常下饭的咸蛋蒸肉饼/香橙焗排骨/面线煎九层塔蛋饼,不用什么料理功夫,跟着2022TICCP国际菁英杯餐饮评审林志强主厨的分享,零厨艺也能轻松完成。

但记得咸蛋蒸肉饼要用生的咸鸭蛋,然后刀抹些油,把咸蛋黄压扁铺放肉面上。香橙焗排骨则用橙汁来做排骨酱料,酸酸甜甜的香橙焗排骨营养美味。面线改用煎的再加上九层塔蛋的面线煎九层塔蛋饼超美味!

第一道~咸蛋蒸肉饼

咸蛋蒸肉饼非常下饭.(新唐人亚太台)

材料:猪绞肉300g、生咸鸭蛋1个、姜末5g、马蹄20g。

调味料:太白粉5g、蚝油5g、酱油5g、糖2g、绍兴酒10g、水20g、胡椒粉少许。

作法:
1. 将咸鸭蛋蛋黄、蛋白分开备用。马蹄、姜切碎。
2. 猪绞肉加入盐、糖、蚝油、酱油、胡椒粉、太白粉、料酒一起搅拌生胶(如太干可加些水),稍微摔几下,使肉质更有弹性。平铺入盘中抹平。
3. 刀抹些油,把咸蛋黄压扁铺放肉面上。
4. 添加少量咸蛋白拌匀,移入蒸锅用大火加盖蒸15分钟后,取出即可食用。

第二道~香橙焗排骨

香橙焗排骨营养美味。(新唐人亚太台)
酸酸甜甜的香橙焗排骨。(新唐人亚太台)
香橙焗排骨营养美味。(新唐人亚太台)

材料:猪小排(刴切4公分长段)500g,柳橙(榨汁、切瓣)2颗。

腌排骨料:鸡蛋1个、盐3g、玉米粉30g、柠檬汁3g,太白粉30g,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

调味料:糖10g,盐3g,白醋10g,水50g。

作法:
1. 小排刴切长段冲洗沥干,用玉米粉、太白粉一比一腌排骨,粉拌匀再加蛋、盐拌腌20分钟备用。
2. 把腌好排骨放入170度油锅炸约5分钟,捞起取出。待排骨温度回稳,再炸第二次。
3. 柳橙洗净榨挤原汁,及去皮取果肉切小丁,另一颗切十等份取果肉去籽,切成橙瓣。
4. 起热锅加入少许油,放入橙汁、盐、糖、水、果肉丁、橙瓣,再放入炸好的排骨,盖上盖子焖烧开。
5. 加入少许柠檬汁,汁略为收干,将排骨盛出摆放盘中。
6. 锅中再加少许橙汁芡,熄火,橙瓣围边,橙汁芡浇淋排骨上,即可食用。

第三道~面线煎九层塔蛋饼

面线煎九层塔蛋饼好吃的家常菜。(新唐人亚太台)

材料:面线1束、鸡蛋2粒、九层塔30g(切碎)、黑麻油30g。

调味料:盐巴10g、胡椒粉少许。

作法:
1. 锅内烧水加入面线煮约2分钟,关火,捞起沥干,放入碗拌入黑麻油拌匀备用。
2. 起热锅下苦茶油或黑麻油,将面线煎至两面定型,呈金黄备用。
3. 九层塔洗净切碎,加入鸡蛋、盐巴、胡椒粉拌匀。
4. 下油,将蛋液煎至半熟后,加入煎好的面线,煎至熟透,关火。移至砧板切块盛盘,即可食用。

来宾介绍
孝顺又顾家且热爱烹饪的 林志强 主厨,专长中式料理及创意料理,2022TICCP国际菁英杯餐饮评审,常常化小爱为大爱参与公益厨师活动,用简单美食温暖人心。

林志强主厨分享咸蛋蒸肉饼香橙焗排骨面线煎九层塔蛋饼。(新唐人亚太台)

感谢
服装提供 上采名店
场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