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如西方坦克供應快且多 2023烏克蘭有望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在德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14輛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後,美國週三(1月25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派遣31輛M1艾布拉姆斯坦克。軍事專家和烏克蘭總統都指出,向烏克蘭提供坦克的速度和數量是關鍵。

倫敦王家三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研究員布朗克(Justin Bronk)在MailOnline撰寫的一篇文章中分析,如果烏克蘭軍隊能夠在初春時節操作新的裝甲車,就可以使部隊在免遭步兵損失的情況下對俄羅斯「實現決定性的突破」。

布朗克認為,烏克蘭有機會在2023年贏得戰爭,但「如果西方的支持來得太少、太晚」而錯過這個機會,那麼「機會可能不會再來」。

俄烏雙方都試圖在這個冬天用新兵和新裝備來打亂對方重建部隊的企圖,以爭取在春天首先奪回主動權。英國退役空軍副元帥貝爾(Sean Bell)說,坦克將是烏克蘭春季攻勢的「關鍵」。豹2和M1艾布拉姆斯坦克帶有高科技裝甲和非常強大的大炮,可以在白天或晚上準確發射。

「訓練烏克蘭人操作這些現代坦克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貝爾說,「如果烏克蘭能夠派出有經驗的坦克專家,培訓可以更迅速地完成,特別是利用西方的高技術模擬器。」

澤連斯基在夜間講話中說,今天是「對烏克蘭來說是好消息的一天」,並感謝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和美國總統拜登向烏克蘭派遣主戰坦克。

「所有這一切都證明了當今世界最重要的事實——自由只會越來越強大。」澤連斯基說。

他接著說,「速度和數量」現在是關鍵,包括軍隊的訓練速度,向烏克蘭供應坦克的速度,以及供應坦克的數量。

據彭博社報導,美方目前沒有M1艾布拉姆斯坦克庫存,政府要向通用動力公司下訂單。接近政府的人士說,交貨期可能拖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不僅如此,培訓烏克蘭軍人使用這種主戰坦克可能就需要6個月的時間。

白宮官員表示,拜登25日致電給英國、法國、德國及意大利等歐洲主要盟國領導人,商討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一事。

挪威國防部長葛拉姆(Bjorn Arild Gram)25日也宣布挪威將向烏克蘭提供德國製造的坦克,但沒有具體說明提供的數量。

無論如何,西方坦克迅速抵達對烏克蘭是至關重要的。英國前首相約翰遜指出,普京幾乎肯定會在冬末或初春發動另一次攻勢。

接下來的幾週對於烏克蘭建立對俄羅斯的反攻能力至關重要。專家表示,如果德國總理真的開了綠燈,豹2坦克可以在幾天內開進烏克蘭訓練區。豹系列坦克是為應徵入伍的人設計的,所以任何熟悉坦克的烏克蘭人應該都能輕鬆適應它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