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輛艾布拉姆斯!拜登宣布援助烏克蘭主戰坦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在德國宣布支援烏克蘭豹2坦克之後,美國當天立即跟進,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美國總統拜登:「我宣布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坦克。」

經過與北約盟國的漫長討論,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月25日)宣布了向烏克蘭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決定。拜登稱,這種世界上最強大的坦克,將提升烏克蘭保衛領土的能力,但「對俄羅斯沒有進攻性威脅」。

拜登同時感謝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並認為在未來數週和數月內,其它國家也會跟進。

拜登:「支持烏克蘭擊退俄羅斯的侵略,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一項世界性承諾。」

美國此前反對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認為該坦克對烏克蘭來說難以維護。但為了說服德國援助更易操作的豹2坦克,不得不改變策略。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稱,這是「歷史性的一天」,或將改寫戰爭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