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採訪中國疫情 甘肅當局發緊急通知圍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國疫情已致大批民眾死亡。近日,有多名外媒記者前往甘肅的醫院採訪疫情,當地宣傳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若發現三人行蹤立即報告,並警告民眾不得受訪。

根據「今日頭條」帳號、媒體人「甘肅曹利軍」1月18日發出消息指,17日,中共天水市麥積區委宣傳部向各鎮、街道、區衛健局發出「緊急通知」,稱接省委宣傳部電話通知,有三名境外媒體記者(二男一女),未經許可在蘭州、定西部分醫院、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站和村、社區等場所活動,私自採訪該省疫情防控情況,18日、19日「很有可能躥入」天水市繼續活動。

該通知稱,若發現三人行蹤第一時間報告區委宣傳部聯繫人董斌博,各醫療單位、村社區,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受採訪或回答他們關於疫情方面的詢問。

正在甘肅的自媒體人宋揚19日對海外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有外媒記者在蘭州、定西等地採訪時,政府擔心當地防疫工作的漏洞或工作失誤被曝光:「他們(政府)很緊張幾個外媒的記者,現在動不動就說成是境外敵對勢力。現在中國人最怕背一個罪名是漢奸、遞刀子」。

宋揚說,現在各地官員都怕境外記者,尤其是西方媒體記者:「就怕一些真實的情況和典型案例流露出去。他們的辦法就是一哄二騙三封鎖。省委宣傳部發了通知,基層也不敢不執行。」

中共當局恐懼疫情的真相被曝光。1月18日,中共網信辦發出通知,該辦即日起進行為期1個月所謂的「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該通知要求查處編造中國新年疫情走勢、杜撰最新防疫政策等,並嚴格管控借發布回鄉筆記、返鄉見聞等「不實信息」,「渲染社會陰暗面」等問題。

從北京回到河北老家過年的年輕人小偉(化名)19日向大紀元披露,能夠感受到官方所謂的網絡整治氣氛。官方強調管控所謂的隨鄉筆記和返鄉見聞,就是因為他們發現境外媒體和研究機構,在網際網絡上收集這樣的信息,去尋找做實的一些點,這樣給中共維護形象上造成阻礙。目前這對他們是最重要的。

去年12月初,中共突然全面放開防疫管控,中國疫情海嘯式爆發,並迅速從北京、上海、武漢等一線城市向農村蔓延。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火葬場和殯儀館屍體太多無處擺放,火化遺體大排長龍。

在大量民眾死亡的背景下,今年1月1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稱,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中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此數據無人相信,也引發輿論的怒火。

來自各方的消息顯示,中共極力掩蓋疫情的真實數據。

據路透社1月17日報導,中國各地公立醫院的多名醫生受訪表示,他們或收到口頭指令,「不鼓勵」他們將死亡歸因於新冠疾病,或知道所屬醫院有類似政策。多家外媒評論:中共通過「無痕」操作刻意壓低染疫死亡病例。

在北京疫情高峰期的繁忙輪班期間,一家私立醫院的醫生在急診室看到了一份打印通知:醫生應「儘量不要」在死亡證明上寫上新冠(COVID,中共病毒)引起的呼吸衰竭。

彭博社說,在河南鹿邑縣的一個村莊,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病人。一種聽天由命的感覺瀰漫在村子裡,許多家庭選擇讓家人在家中度過生命的最後階段。他們的名字不太可能出現在中共任何官方COVID死亡名單上。

1月13日,趙紫陽祕書鮑彤之女鮑簡在推特發帖說:「北京一個月死了幾十萬人,市政府還敲鑼打鼓開表彰大會。簡直不要臉透了!一個月不到,身邊朋友或其親人走了17人了,這在我一生中都聞所未聞,莫不是又趕上千年一遇的事?北京你怎麼向市民交代一個月之內90%人感染病毒的魔鬼速度?從一開始的90%無症狀到現在90%有症狀,且10%重症?」

1月18日,鮑簡再發推文說,「為什麼現在骨灰要三天後才能取?平時可都是當天就可以取,還不就是因為24小時焚屍爐連軸轉,除了說明逝者驟然增多還能說明什麼!」她推文轉發的帖子還透露,大量中共老幹部死亡,名字在公墓「上牆」要排隊一至兩年。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