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案發酵 足協祕書長被免 體育總局胡光宇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案持續發酵。在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落馬後,中國足協祕書長劉奕免職。此外,中國足協國管部部長、常務副祕書長陳永亮缺席會議,也引發外界揣測。

劉奕被免中國足協祕書長職務

據中國足協網站消息,1月15日,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第八次會議在蘇州舉行。該會議決定,免去劉奕的中國足協祕書長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劉奕在1998年首次作為經紀人,為前衛寰島引進了南非外援馬克-威廉姆斯。此後,他還曾擔任孫繼海、李章洙、米倫等人的經紀人。2019年8月22日任中國足協祕書長。

據上觀新聞報導,作為中國足協祕書長,劉奕在被提名甚至上任之初,就因其之前任經紀人的身分,受到中國足協內部的強烈質疑。任期之內,劉奕的相關工作,並未贏得足協內部的認可,在足協內部的工作年度測評屢次排名靠後。

搜狐網報導,中國足協的現任主席陳戌源,他已經多日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甚至連本賽季中超冠軍頒獎典禮都沒有出席。近日,媒體人冉雄飛爆料說,劉奕已辭職,新的兩名足協祕書長候選人都是有黑料在身。

劉奕是陳戌源的重要幫手,一直是陳的左膀右臂,只要是中國足協的高層會議,基本上都會有他的身影。在李鐵被帶走,劉奕黯然辭職,或許他就是足協高層為李鐵一事負責的主要人員。

冉雄飛表示,陳戌源屬於空降到足協,所以他在足協內部處於被架空的狀態。這次劉奕辭職,接下來陳戌源即使選擇辭職,也是在預料之中,就怕他也被牽扯到李鐵案件。

傳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陳永亮被帶走調查

另據《足球報》報導,中國足協國管部部長、常務副祕書長陳永亮缺席了1月15日在蘇州舉行的會議。

報導說,陳永亮在14日到過蘇州,因為此次執委會會議涉及到聯賽和國家隊,陳永亮是需要列席會議的。有消息顯示陳永亮在會議當天的早晨還曾經露面,但隨後的會議他沒有參加,中國足協相關部門也撤掉了陳永亮的銘牌。

同時,原定的足協杯頒獎嘉賓包含陳永亮,但隨後更正的頒獎嘉賓沒有出現陳永亮的名字,他甚至沒有出現在足協杯賽場。

1月16日,媒體人冉雄飛在微博上發文說,陳永亮被抓走協助調查,足協高官開中國足協執委會「公開」被帶走,陳永亮最近又分管中超中甲等職業聯賽分派裁判員的賺錢業務······這次足協執委會正式舉行之前,陳永亮在足協召開會議的酒店裡被幾個紀檢李鐵專案組的工作人員帶走協助調查。

冉雄飛表示,除了陳永亮被公開帶走協助調查,前足協祕書長劉奕,據說「也出事了」,他在三個多月之前就基本不再露面,一個多月前向足協正式提交辭呈,這次被足協宣布免職,不是因為劉奕辭職不符合程序,而是劉奕也可能出事了!儘管新年後劉奕在上海還發布了朋友圈被朋友們點贊新年,但最近幾天已經屬於「失聯狀態」,也很可能在協助調查!

冉雄飛最後說,陳永亮落網,李鐵背後的一些足協高官和大魚們,要真的慌了!

李鐵案發酵 有25人被帶走調查

去年11月26日,李鐵被宣布落馬。據報,李鐵被查的原因,是因為他與武漢卓爾俱樂部之間出現薪資糾紛,被武漢俱樂部高層舉報。

今年1月9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被調查。

冉雄飛等人爆料,李鐵被查後,隨之波及了接近20餘人被帶走調查,其中有中超俱樂部老總、有球員、教練波及面非常廣。

截至目前,包括李鐵在內共有25名球員和經理被帶走調查。中超的多位高層也都成為了階下囚,包括河北華夏幸福前總經理李軍、深圳隊的總經理丁勇、武漢隊的教練組成員鄭斌,都是李鐵供出的「大魚」。

僅深圳隊就有5人被帶走調查,包括俱樂部前任總經理丁冬梅和現任總經理丁勇。此前有消息報導,深圳隊門將張鷺已被帶走調查,另外兩名球員也被移除。

此前,已經退休兩年的中國足協執委,武漢市足協前祕書長,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付翔也傳被李鐵專案組派出的湖北省經管警察帶走「協助調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