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外都不信 中共死亡數據淪國際笑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在世衛組織兩次批評中共瞞報疫情數據後,中共官員卻聲稱:「沒有必要對每個死亡原因進行調查。」罔顧人命的姿態引發強烈爭議。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中國疫情

中國民眾:「我又跑去參加一場追悼會剛回來,6天時間, 我跑了4個地方,這個現在有人過世的太多了,都是疫情惹的禍。」

中國疫情井噴爆發,殯儀館不堪重負,但過去一個月裡,中共公布的死亡病例僅為30例,引起一片嘩然。一時間,各大海外媒體,紛紛把焦點放在了「中共疫情數字嚴重造假」上。

美國之音發文稱:「除了高級黑,簡直無法解釋。」

旅居加州的新冠肺炎患者家屬關堯:「疫情放開以後,間隔8天,身邊的5位親人就走了,我奶奶是感染新冠,就是陽性,但是最後的死亡證明上寫的是腎衰竭。」

北京民眾:「(中共)政府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是個位數,這完全是荒謬的,不可信的。據我所知,我的近親中,已經有4人死亡,這是一個家庭的情況。因此,我希望政府能夠誠實、有信用地告訴人民和世界,這裡的真實情況。」

世衛組織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世衛組織仍然認為,中國的死亡人數嚴重低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當局現在給出的死亡數據,已經讓它自己淪為一個國際笑話,同時也加劇國際社會對變種變毒的擔憂。

唐靖遠:「世衛是不接受的,世衛的態度也說明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大陸的毒株所造成的這個疫情,它與在國際社會上相同的毒株的表現差異太大,所以這個就使得世衛非常擔心中共對疫情的隱瞞,有可能會引發又一次的全球大流行。」

從去年12月開始,中國染疫和死亡人數激增,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卻密令各級醫院、火葬場和養老院,禁止他們將死亡原因歸為「新冠肺炎」。

旅美華人呂秀萌:「我爸他是得了新冠一個星期後就過世了。警察他鑒定,他就說不是新冠過世的,他就說是腦梗塞。」

上週,一名安徽28歲年輕人染疫死亡,醫生在死亡證明上寫明死於「新冠感染」,但是火葬場卻表示,上級規定不能寫死於中共病毒

安徽27歲死者父親:「就這新冠感染4個字,到火葬場,那個領導都跟我講,你這個醫院領導膽子真大,竟然新冠感染都敢寫,我們接邊到通知,火葬場和所有的醫院,都不給寫新冠。」

截止目前,中國大陸許多地區的殯儀館仍在不分晝夜的火化遺體。

閆麗夢:「就是中國政府統計的,2021年的時候全國有超過1.9億人口是超過65歲的,而現在基本上每一個人認識的超過65歲的人都有去世的,而且很多家庭經歷的都不是一位親人的離去。那這個數據有多少?能不能達到十分之一?如果是十分之一的話,那就已經是接近2000萬,所以這些數據都是很可怕的。」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常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