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返鄉客流量近21億 中國疫情恐井噴式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在疫情的衝擊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醫院超負荷、死亡人數激增。外界普遍擔憂,中國過年的返鄉潮,可能使疫情在農村擴散,特別是農村老年人居多,醫療體系也不完善,衝擊可能更大。來看看,本週的中國新聞事件。

《重慶大渡口藥廠數千工人抗議 與警方爆衝突》

1月6日晚,重慶大渡口中元匯吉藥廠突然宣布,因爲沒有訂單,讓員工回家,不給工資,變相裁員數千人。引發工人不滿。1月7日,數千員工持續抗議,與廠方和中介發生暴力衝突,當局派大批警力到現場鎮壓。

該廠生產的酸檢測試劑盒等產品被抗議者扔在地上,工人要求工廠還錢。

抗議者:「還我錢!哪個是管事的,出來!」

數千民眾聚集抗議,與警方對峙。

有抗議者向警察投擲物體,雙方發生暴力衝突,場面混亂。

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察陸續趕到現場,準備鎮壓工人,抗議活動仍在持續。

返鄉客流量近21億 大陸疫情恐井噴式擴散》

2023年新年返鄉潮從1月7日開始,一直持續到2月15日。中共官方預估,今年的客流總量將高達21億人次,是去年的兩倍。

今年新年返鄉人流高峰與疫情高峰疊加,成為近年來不確定性最多、情況最複雜的一次返鄉潮。外界擔憂,返鄉潮將加劇疫情擴散,特別是農村老年人居多,醫療體系不完善,恐引發井噴式擴散。

《張文宏:大範圍感染正發生 許多病人白白等死》

中國疫情失控,醫院擠爆。近日,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在培訓會上的一段錄音在網上曝光。張文宏表示,大範圍感染正在發生,因缺乏有效藥物,醫院都在做無效治療,許多病人白白等死。

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你認為這樣的治療會奏效嗎?但是為什麼會使用這樣的治療?因為大家手裡並沒有有效的藥物。」

張文宏還表示,正在發生大面積感染。

張文宏:「我們現在基本上病人急遽增多的是最近兩個星期。」

《染疫激增 北京協和醫院急診室持續爆滿》

中國大陸疫情肆虐,染疫者激增。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1月5日,北京協和醫院急診室患者爆滿,到處都是等待就診的病人。

《疫情肆虐 上海醫院躺滿重症病人》

網傳視頻顯示,1月4日,在上海某醫院的急診室裡,躺滿了正在吸氧的重症病人。

近日,在上海東部戰區陸軍總醫院,由於急診室爆滿,大廳裡也躺滿了重症患者。

1月7日的視頻顯示,在上海一家醫院內,許多重症患者躺在外面的空地上吸氧,牆上大標語寫著「永遠跟黨走」。網友評論:「這標語真諷刺。」

《中國大陸殯葬系統崩潰 湖南益陽增建火葬場》

中國疫情肆虐,殯葬系統崩潰。各地紛紛擴建火葬場。1月7日流傳的視頻顯示,在湖南益陽市,剛剛新建了一座火葬場,正在進行調熱測試。

《中國大陸疫亡激增 一家三口同日出殯》

1月7日傳出的視頻顯示,在中國大陸某地,一家三人同日出殯,場面淒慘。有村民表示,三口棺材同日上山,這家好像被滅門了,太慘了!

新唐人新聞週刊趙鳳華、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