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農村 多地火葬場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年關將至,中國各地農民工返鄉過節,疫情也從城市蔓延到醫療條件惡劣的農村地區。上海、北京、河北等多地農村,目前染疫死亡人數急遽增加,火葬場也大排長龍。

網傳視頻顯示,中國某地農村送葬場面人山人海,焚燒大量送葬物,造成煙霧瀰漫。發布視頻的網友稱,農村疫情不比城裡差,這場面有多少人家送葬?

上海村民葉女士表示,疫情在農村大爆發,大家都很恐慌,躲在家裡盡量不出門。

上海村民葉女士:「農村火葬場也排隊呀,要排隊一個多月,到處都屍體。農村這一段時間正在爆發,我們身邊全部都陽了呀,什麼藥都沒有,沒有醫療條件,就等死唄。重症的人掛一下鹽水,也是等死吧。」

中國北方正值隆冬,有網友反映,河北等地天然氣經常斷氣,暖氣供不上,連做飯都成問題,屋裡晚上零下幾度,凍得手腳冰涼。村裡很多老人因為疫情加停氣,都走了。

河北村民蔡先生:「最近一段時間經常發生氣供應不足,不讓燒煤,把人凍死。農村比城市情況更惡劣,一個是醫療條件差,藥物又供應不上,疫情死的人不少,我們附近火葬場也是燒人燒不過來。我們那兒的村寨,可以土葬也可以燒。」

老家在北京農村的田女士表示,中共腐敗官員肆意侵占和剝奪農民權益,農民淪為二等公民。疫情放開後,農村的情況比城裡更慘。

北京市民田女士:「農村人才真的可憐吶,他們根本就沒地方看病。得起病來,那死太快了,訃告都不會發。放開了,有人發燒了就開始買退燒藥,買不到。那個時候有一部分人從農村把那藥都買走了,向城市高價賣,一切向錢看,泯滅了人性。」

日前,大陸媒體報導,內蒙古一家四口發燒,因村裏買不到退燒藥,於是服用了獸用退燒藥,導致兩個孩子中毒、肝衰竭,情況一度危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