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潮 返鄉潮 醞釀中共崩解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1月12日,英國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估算,中國目前每天新增的染疫病例約為337萬,日增染疫死亡人數超過2萬。新聞開始首先關注中國疫情

南京核酸檢測公司員工:「看看吧看看吧啊,『雷越』欠我們工資不還,這兩個(人)上到樓頂了,在樓頂喊」。

中共清零政策「爛尾」後,昔日囂張的「大白」為淪討薪族。核酸檢測企業的業務也一落千丈,企業大規模裁員及欠薪,導致群體抗議頻發。

浙江寧波醫療場員工:「寧波醫療場不給結工資。」

就在兩天前,核酸抗原檢測企業「杭州奧泰醫療廠」一度爆發職工聚集抗議事件,現場發生警民衝突,還有員工被打傷昏迷送入ICU。

視頻錄製者:「警察把人打壞了。」
視頻錄製者:「這是警察給打壞了,受傷了啊。」

杭州市民魏先生:「做核酸檢測這些公司啊,他們賺很多錢,但是沒想到清零政策結束了,企業減少規模,工資也發不出,(員工)肯定會維權。

從1月7日到9日,重慶「中元匯吉藥廠」由於大規模裁員,引發員工大規模抗議。

重慶中元匯吉員工:「現在的情況就是在廠裡上班的老鐵們,工資還沒有拿,飯費和差價都拿不到,廠裡就要裁員,這不是明擺著抗人嗎。」

不只是「大白」,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同樣面臨拖欠工資的問題。

某醫院護士:「每天最少上15個小時,病人一搶救直接就搶救兩三個小時。」

網傳視頻中,一位護士哭訴每天長時間搶救病人,卻拿不到工資。

江蘇鹽城第一人民醫院的護士,也因為院方拖欠加班費,集體罷工討薪。

目前,這波「討薪潮」不僅蔓延國內的「醫療系統」,許多國企、央企、科技、金融等大型公司都是被討薪的對象。

中國民眾:「還我血汗錢!」

美國之音1月12日報導稱:「中國社會正在經受一個前所未有的衝擊,堪稱文革以來的又一次崩解危機。」

隨著中國新年臨近,大陸除了一波接一波的「討薪潮」,馬上就會迎來「清零」結束後的一波巨大「返鄉潮」。中共交通部預計,將有20億人次搭載交通工具踏上返鄉旅途。

而這也很可能意味著緊隨而來的農村「染疫潮」和「死亡潮」。

近日,網上已經出現大量「送葬」視頻,整個山頭都是送葬隊伍,現場煙霧瀰漫,景像如同「人間煉獄。」

一位農民表示,村里的新墳,往年也就添一個兩個,今年開始扎堆了。

中國村民:「不光是我們村兒,我發現其他村的話。添的新墳也挺多的。」

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過去一個月來,染疫死亡的人數只有30例。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