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陷「機密文件門」 麥卡錫:民主黨玩過火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週一(1月9日),白宮證實,在拜登總統之前使用的一個辦公室發現了帶有機密標記的政府敏感文件,其正在配合司法部的相關調查。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9日晚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鑒於新曝光的現任總統拜登在近六年前擔任副總統後帶走的機密文件,這只是證明民主黨人在處理川普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時「玩過火了」。

美國司法部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於去年11月18日宣布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就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海湖莊園保留機密文件展開調查,而當局隱藏了一個祕密:拜登也存在類似的問題。

據白宮特別顧問索貝爾(Richard Sauber)的聲明,拜登總統的私人律師於11月2日在賓州大學拜登外交和全球參與中心(Penn 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發現了「少量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國家檔案館要求展開調查。

律師們在準備騰出該中心的辦公空間時,在一個上鎖的壁櫥裡發現了這些文件,拜登從2017年中期開始使用這個辦公室,直到他開始2020年的競選。

麥卡錫說,新的拜登機密文件顯示了「兩級」司法系統,民主黨人「試圖用政治手段對付川普」。

「哦,真的嗎?他們現在才發現它們?經過這麼多年?」麥卡錫對一名記者說,他將拜登任副總統時代的文件與去年聯邦調查局突襲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尋找機密文件進行了對比。

「他們保存的時間甚至更長」,麥卡錫說,前總統川普以前從未上任,只是剛剛卸任。而拜登任公職40年,卻仍然發現其任副總統時的文件。

當被記者問及機密文件時,拜登沒有給出任何回應。「對在你的辦公室發現的機密文件有什麼回應嗎?」一位記者問。總統明顯低著頭,沒有理會這個問題。此前,在聯邦調查局查獲川普的機密文件後,他曾批評過川普。

共和黨人要求對拜登進行問責。他們強調,與川普不同,時任副總統的拜登沒有解密文件的權力。

「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時從白宮拿走了機密文件。副總統沒有權力解密,只有總統有權力解密」,喬州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推特上說,「拜登偷了機密文件。這是一項非常嚴重的罪行。司法部和國家檔案局不能在迫害川普之下將此事掩蓋起來。」

「在拜登的私人辦公室發現了其擔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聯邦調查局什麼時候會突襲他的家?」威斯康星州眾議員尼斯(Troy Nehls)在推特上寫道。

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新任主席科默(James Comer)告訴Just the News:「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司法部和國家檔案館將遵守《總統記錄法》作為首要任務。我們期望拜登總統得到同樣的待遇,他顯然在不安全的環境中不適當地將機密文件保存了幾年」。

據CBS報導,新情況促使司法部就機密文件如何出現在賓州大學拜登外交和全球參與中心展開審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