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加州天氣無常現象將增多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加州近年來遭遇持續乾旱,有不斷有洪水和嚴重野火發生。日前,加州大學氣候學家發布了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未來幾十年,這種變化無常的天氣現象,將在加州持續增多。

研究報告顯示,屬於地中海氣候類型的加州,未來幾十年來變換無常的天氣將有所增多,或從極端乾旱又突變成強降雨等。產業聯盟組織灣區協會(Bay Area Council)重點研究了這種氣候變化對灣區的影響,指出未來灣區將成為加州發生洪災的風險最大的地區。

其中聖塔克拉拉縣、聖馬刁縣以及馬林縣大部分地區遭水淹風險最高,由於這些地方地勢低窪,周邊有小溪和河流眾多,這也會增加山體滑坡的風險。

灣區委員會稱,保護灣區免受特大洪水事件和海平面上升的影響的項目正在進行當中。2016年近70%選民投票讚成一項措施,這項措施,將為灣區提供5億美元的資金用於舊金山灣區周圍的濕地恢復和防洪項目。

此外,受海浪衝擊的影響,舊金山的海堤修理費用估計為4.2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