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裹屍袋」需求達千萬 中國商家壓力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隨著中國當下疫情海嘯下的死亡人數暴增,有消息顯示,中國國內裹屍袋需求大增,而且民政局和地方政府在大量訂購。

1月8日,中國社交媒體上,疑似有商家的對話截圖傳出,顯示商家訂購的裹屍體袋數量動輒上百萬甚至上千萬。其中有名稱為常州遠足戶外用品的商家披露,近日不斷有民政局和地方政府訂購數量巨大的裹屍袋,而且要求半個月就交貨,「量大活急」。

還有客戶緊急聯繫這家可以生產裹屍袋的企業,訂購數量是100萬,並稱「找了好多工廠都沒人接」。常州遠足戶外用品的工作人員也表示「快過年了,來不及做了!」

(網頁截圖)

上述對話截圖目前無法查證其真實性,但新唐人記者搜索查詢發現,常州遠足戶外用品有限公司原先是一家設計、生產和銷售各種款式和材質的戶外箱包、汽車坐墊、擋風防雨家用防塵罩及帳篷等遠足戶外用品的公司,提供從做版、生產到包裝的一條龍製作與服務,也可來料加工。最近已轉向開始經營銷售裹屍袋。

公開的資訊顯示,該公司的廠長名字與對話中的「高惠芬」一致。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當前中國大陸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死亡人數暴增,殯葬用品極為短缺。日前,網上傳出一段來自微信圈內的對話, 顯示一名自稱來自「河北龍達工藝品廠」的工作人員留言,稱該廠的「屍體袋斷貨」,只接年後的訂單

除此之外,「水晶棺還有幾台,殼子用完也得等年後了」,其它的「骨灰盒」,花圈等需要提前3~5天訂貨。

(網絡圖)

 

不久前,中共一名前外交部門正部級高官染疫死亡後,其家屬寫筆記透露,在辦理死者後事的過程中困難重重,最後經老幹部局「協調」,憑藉其生前屬於「正部級」的身分,才搞到一口「紙棺材」。

「老爸終於混上了一口紙棺材,可別小看這一口紙棺材,多少老百姓還沒有呢!」

這位高幹家屬在筆記中寫道,「我眼看著很多屍體沒有棺材,停屍袋一裝,往麵包車上一放就拉走,去郊區縣或河北火化,黃牛價,四萬塊,家屬在寒風中大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