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中開放邊境 中共徹底解除「清零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1月8日,中國大陸自三年以來,首次開放邊境。此時正值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國的全面開放,加劇國際社會對疫情擴散的擔憂。

1月8日,中共當局結束了對入境旅客進行隔離的要求,撤掉了「清零政策」的最後一個支柱。此前,中共政府要求外國入境旅客在抵達後,接受長達8天的隔離。

當天,北京、上海等機場人潮密集。

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約翰:「因為不需要隔離了,我的女兒今天來。」

北京當局開放邊境,正值中國傳統新年「返鄉潮」開啟之際。官方預計,在中國新年期間,將有大約20億人次出行。

大陸媒體報導,旅遊平台顯示目前出入境機票訂單量與同期相比增長6倍。

過去三年,中共當局實施嚴苛的防疫「清零政策」,嚴重損害國內民生和經濟,並引發中國多地爆發罕見的大規模抗議。

之後當局政策大反轉,倉促解除防疫限制,又引發中國疫情大爆發。如今再度開放邊境,也引發各國對疫情從中國向世界擴散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