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至高峰 官員承認醫療面臨空前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隨著傳統新年臨近,中共官方承認,中小城市農村地區的醫療服務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傳統新年臨近,中國即將迎來城鄉之間人口的大規模流動,中共衞健委官員承認,急診和重症將達高峰,醫療系統面臨極大壓力。

「期間有可能會迎來中小城市農村地區的急診和重症的發病高峰。」

焦雅輝說,中國一線和二線醫院約有80%的重症監護(ICU)床位已被使用,中國醫療服務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由於中共慣於數據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衞健委疾控局傳防司司長雷正龍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將不排除採取緊急措施、暫停一些大型活動的可能性。

近期當局防疫「躺平」,染疫者激增,各大城市醫院、殯儀館大排長龍。而外界擔心,疫情擴散到農村後,因農村條件更差,老年人居多,醫療體系不完善,恐引發疫情井噴式爆發。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住院人數還會增加,會持續的久些,我特別擔心農村地區。至今有些鄉村地區可能還沒爆發過疫情,但1月底的旅行人數激增,病毒將傳遍全國各地。如果『清零』結束的時機更對,準備更充足的話,100萬甚至更多的(死亡)數字,原本可以少更多。」

福州居民張先生(已變聲):「現在福州殯儀館24小時運作了。這個政府做得很差勁,一點準備都沒有,突然間放開就完蛋了,藥品啊什麼東西都沒有的話,硬扛怎麼扛的過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對中共提供的疫情數據的準確性表示擔憂。該組織表示,中共提供的疫情數據沒有準確反映中國的疫情情況,沒有充分反映真實的住院人數,特別是死亡人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