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患者白肺而死 有獨生家庭「滅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近期中國疫情失控,多地醫院和殯儀館屍體堆積如山,大量重症患者因白肺病亡。更傳出有一家三口全都不幸染疫過世。此外各地「急救藥」短缺,普通民眾求助無門。

大陸染疫醫生:「白肺可不分年輕啊,不管咱們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

多位大陸醫生發布視頻介紹,現在醫院的收治很多病人都出現大白肺。即使病人沒有症狀,也出現白肺。

大陸醫生:「他一開始發病的時候,也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家裡人也沒覺得他的病很重。」

還有一位大陸女孩介紹,不咳嗽、不發燒,也可能是大白肺,她的家人因為這個走了。

大陸女孩:「現在醫院的搶救室,所有的醫生都非常悲觀。他們看到高齡老人大白肺了,然後有基礎疾病的,一直在勸放棄,不要插管,不要搶救之類的。」

一名上海家屬發視頻說,許多人因白肺而死,政府強迫在死亡證上,註明死因不是新冠,而是基礎病。

1月7日,上海民眾高女士告訴新唐人,很多年輕人出現白肺,買不到藥,又住不上院,因此過世了。

上海民眾高女士:「現在好多打過疫苗的人,他們發燒感冒的症狀特別嚴重。年輕人也有很多,陽過以後到醫院裡面做CT,那個肺都是一團一團的像漿糊一樣的,很多年輕人因為白肺死掉了。輝瑞特效藥說效果很好,一盒藥現在賣到黃牛手裡都是一萬七,還買不到。普通老百姓買不到。而且太貴了也買不起。」

不僅年輕人,連嬰兒也出現白肺。最近,湖南衡陽市一名剛出生5天的嬰兒,出現「白肺」後,醫院下了病危通知。

但是中國各地大小醫院擠爆,患者求助無門。

大陸女子:「看看這人都在過道裡輸液,沒有地方,住院也住不上。看這人!」

山東民眾王女士說,家中老人做CT出現白肺,住不上院也開不到藥,現在自備氧氣瓶救治老人。

山東民眾王女士:「他發燒到39度多,然後胸口疼,肺也疼。他是血氧飽和度低,心率也慢,然後還咳嗽。現在是一直在吸著氧,在朋友開的診所裡面,因為急救醫院住不進去了。」

最慘烈的獨生子女家庭三口染疫死,等同於「滅門」。

視頻顯示,4日湖南省武岡市彎頭橋鎮青龍村一家抬出三口棺材下葬。據稱這家三口人染疫死,包括70多歲的父母,以及從部隊趕回來奔喪的兒子。

雲南昭通3日也有一家,在5天内接連去世三人。

公開信息顯示,中國目前各地醫院和門診停屍房的屍體堆積如山,殯儀館、火葬場排隊等待燒屍的靈車大排長龍。

江蘇省南京家屬:「呼啦啦的都死人啦,······車子都在一日兩日的排隊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張丹霞、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