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旅客21億人次 專家:農村成疫情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國疫情的最新情況。即將迎來中國傳統新年,週五(1月6日),中共交通部宣稱,今年的返鄉潮將從1月7日開始,持續40天。出行高峰的總客流量約為20.95億次,較去年翻了一番(去年10.5億,今年增99.5%)。當局承認,在疫情洶湧下充滿挑戰。

中共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徐成光:「與往年相比,今年春運人流高峰,與疫情高峰疊加,是近年來不確定性最多、情況最為複雜、困難挑戰最大的一次。」

在疫情的衝擊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醫院超負荷、死亡人數激增。如今外界普遍擔憂,過年的返鄉潮,可能使疫情在農村擴散,特別是農村老年人居多,醫療體系也不完善,衝擊可能更大。

香港大學流行病學家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住院人數還會增加,會持續的久些,我特別擔心農村地區。至今有些鄉村地區可能還沒爆發過疫情,但1月底的旅行人數激增,病毒將傳遍全國各地。如果『清零』結束的時機更對,準備更充足的話,100萬甚至更多的(死亡)數字,原本可以少更多。」

福州居民張先生(已變聲):「現在福州殯儀館24小時運作了。這個政府做得很差勁,一點準備都沒有,突然間放開就完蛋了,藥品啊什麼東西都沒有的話,硬扛怎麼扛的過來?」

雖然中共極力掩蓋疫情,但包括大量為中共站台的名人、黨員,也集體死亡,據中共工程院官網數據,短短半個月來,死了20位院士,包括著名的稀有稀土金屬冶金專家張國成(91歲)。

上海居民童女士(已變聲):「就是什麼院士啊,大學教授啊,還有高官啊,他們都死了這麼多,那普通的老百姓嘛,這些底層老百姓死的人其實更不計其數了,這個跟三年以前的那個武漢是一模一樣的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