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大爆發 各地醫院把其它科室改為呼吸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染疫人數暴增,各地醫院幾乎崩潰。近日,大陸各地醫院紛紛把其它科室改為「呼吸科」的話題,引發輿論關注。

去年12月31日,陝西寶雞有網民發視頻表示,某醫院多科室都改為呼吸科。診室門口原本掛著神經內科的牌子,如今貼上了寫有「呼吸道疾病專科門診」的A4紙。

隨後陸媒連線被點名的寶雞第三醫院接線工作人員說,因病人太多,兩個呼吸科總共才能接收100來個病人,有幾百個人等待,就讓內科的科室接收分流一下患者。

在疫情下,「呼吸科支援重症區,其它科支援呼吸科」,已成為了很多二三級醫院醫生的日常。

瀋陽某三甲醫院的婦產科醫生王琳(化名)對《華夏時報》說,瀋陽各大醫院,甚至其它省份醫院都一樣。所有科室都要收呼吸科的病人,(我們醫院)先是急診、發熱、呼吸科,這三個科室滿了,之後就收到相關性密切一些的感染科、老年科等,緊接著,消化、內分泌、心內、普外、泌尿外都陸續收滿了,婦科也不例外,婦科已經住上了患肺炎的男患者,現在不分什麼男女。

王琳說,「其它科室的大夫畢竟不是專業(呼吸科)的,對於一些住進來的重症患者也不知道怎麼處置,國家不是有那個新冠診療方案嘛,每個醫生都得學習,不過這遠遠不夠,人家呼吸科大夫專業學習好多年。」

某醫院各科室改為呼吸科了。 ​(網絡圖片)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主治大夫慕彰磊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現在每個科室的病房基本都在接收新冠感染患者,前期主要是內科和外科,該院皮膚科也接收了三個從急診轉來的非皮膚病的新冠(中共病毒)感染患者。

12月31日,湖北省孝感中心醫院副主任徐勇剛發微博表示,「我們口腔科,收治了20位新冠肺炎患者,還有三個重症,血氧在80左右的。」武漢協和醫院的一位醫生說,「12月7日以來,我們醫院將所有的科室打通。」

據《Vista看天下》報導,上個月,湖南省人民醫院就已經放開所有臨床科室,收治新冠患者。武漢、上海等多個城市的醫院也都抽調了其它科室的醫生,參與呼吸內科的診療。甚至連婦產科大夫在骨科病房給呼吸科病人看病。

報導說,眼科主任戴著全科唯一一個聽診器下樓了,肛腸科醫生也在門診給人看起了呼吸道。據說《內科學》這本書已經成為了無數非呼吸科醫生們的香餑餑。

一些臨床醫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家醫院的呼吸病區已經建到了十二、十三區,全是骨科、眼科甚至腫瘤科等其它科室改的。

一些清閒科室的大夫平時一天看不了10個號,如今被兩個呼吸科醫生帶著開設新的呼吸科病區。「兩天半收滿整個病區幾十張床位」。

武漢市第一醫院最近開設15個病區專門收治陽性新冠患者,其中呼吸病區9個。

有網民發視頻說,現在天津市所有的醫院,所有的科室都改成了呼吸科,婦產科裡躺著男病人,兒科門診也都是老頭、老太太,所有醫護都在學呼吸機和心率監測儀器的使用,醫生帶病上崗,咳嗽的比病人還厲害。

四川省綿陽市中心醫院。(網絡圖片)
遼寧省丹東市中心醫院。(網絡圖片)
福建省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通知。(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