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逾5.4億 遼寧公安廳前廳長李文喜被判死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1月6日,中共遼寧省公安廳前廳長、省政協前副主席李文喜被判處死緩,終身監禁。其被指控受賄5.4億餘元人民幣,官方通報稱其「檢舉有功」。李文喜曾與已落馬的薄熙來王立科共事。

據查明:2004年至2012年,李文喜任中共遼寧省公安廳廳長,遼寧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中共警察協會副主席等職時,為他人在案件辦理和企業經營等謀利;2006年至2021年,李文喜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共計5.4億餘元人民幣。

因此,李文喜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中共官方通報稱,李文喜「檢舉揭發有關中管幹部涉嫌違紀違法問題」,有「重大立功表現」。至於李文喜檢舉了誰?引輿論猜測。

現年73歲的李文喜,從1994年4月起任遼寧本溪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00年1月起,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等職;2008年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兼任省公安廳廳長;2011年3月,61歲的李文喜到齡被免去廳長職務,專任省政協副主席。退休後以中共警察協會副會長、遼寧省警察協會主席的身分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2021年1月25日,71歲的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李文喜被調查。

李文喜被指是江派人馬薄熙來的舊部,也曾是周永康的下屬。他還曾與已落馬的王立科共事。

2001年2月至2004年2月,薄熙來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期間,李文喜2002年被提拔為遼寧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而當時公安部部長就是周永康。

李文喜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期間,王立科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08年8月升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2009年12月兼任大連市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2010年4月卸任省廳職務,出任大連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

2013年,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2022年9月22日,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被判死緩,終身監禁。

到目前為止,遼寧省公安廳有四任廳長被查:李峰(2016年);李文喜(2021年1月);薛恆(2021年8月);王大偉(2022年3月)。

遼寧省公安廳有五任副廳長被查。其中包括遼寧公安廳副廳長白月先(2020年9月)、劉家鐸(2022年8月)、周朝東(2022年9月)、董雪峰(2022年11月)先後被查

此外,以上落馬的高官均曾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海外明慧網2021年8月1日報導,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犯罪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後,李文喜作為本溪市公安局局長極力協作「610」指揮、部署本溪地區從上到下公安系統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

報導提到,迫害「有功」的李文喜被周永康、薄熙來一路「提拔」。被提拔後的李文喜積極執行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政策,指揮、部署遼寧省整個公安系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並下達命令至遼寧省各市縣公安、派出所非法「大抓捕」、刑訊逼供法輪功學員。

此外,李文喜的外甥、時任遼寧本溪市公安副局長的朱長波也曾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2009年端午節前後,朱長波突發腦出血死亡,年僅47歲。(相關鏈接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