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遭黑客攻擊 恐有重要數據被洩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Uber(優步)公司週四(15日)下午遭到網絡攻擊,據稱一名18歲的黑客侵入該公司的內部系統。但截至目前,Uber僅表示,正在調查「一起網絡安全事件」。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Uber員工週四下午收到一條消息,內容是「我宣布我是一名駭客,Uber已經遭遇數據洩露」,還列出了幾個被攻破的內部數據庫

報導還引述黑客的話聲稱,作為攻擊的一部分,他已經訪問了Uber的數據庫和源代碼。

在黑客大肆宣揚其入侵行動之後,Uber公司隨即關閉了其Slack消息系統,以及一些工程系統,以確定其網絡受到的破壞程度。

Uber安全研究員科本‧利奧(Corben Leo)聯繫到一名黑客,以了解更多關於攻擊的信息。

黑客稱,他們在對一名員工進行社會工程攻擊後(指對人進行心理操縱術,使其採取行動或泄露機密信息),進入了Uber的內聯網。

然後,他們試圖以該員工的身份登錄,但員工賬戶均受到MFA(多因素身份驗證)的保護。因此黑客使用了MFA疲勞攻擊,並假裝是Uber的IT支持,說服該員工接受MFA請求。

所謂「MFA疲勞攻擊」是指,攻擊者可以訪問企業的登錄憑證,但被MFA阻止了對賬戶的訪問,然後他們向目標發出大量的MFA請求,直到受害者厭倦了看到這些請求,最終接受了通知。

這種社會工程伎倆在最近針對知名公司的攻擊中變得非常流行,包括推特(Twitter)、MailChimp(郵件猩猩)、羅賓漢(Robinhood)金融服務公司和Okta高新技術公司。

在獲得憑證後,黑客告訴利奧,他們通過公司的VPN登錄到內部網絡,並開始掃描公司的內網,尋找敏感信息。

黑客說,他們發現了一個PowerShell腳本,其中包含該公司的一個特權訪問管理(PAM)平台的管理憑證,通過該憑證可以提取公司內部所有服務的登錄祕密,例如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控制台、用於管理Uber電子郵件賬戶的Google Workspace控制台、Google Duo、Onelogin、DA等。

另據技術新聞網站「BleepingComputer」報導,黑客分享的截圖顯示,許多關鍵的Uber IT系統被入侵,包括該公司的安全軟件和Windows域。

黑客還侵入了Uber Slack服務器,然後利用該服務器向員工發布消息,稱公司系統被攻擊。據悉,Slack由甲骨文(Oracle)公司所有。

不過,上述信息均來自攻擊者,尚未經過Uber公司驗證。

Uber已經證實了這次攻擊。公司在推文中寫道:「我們目前正在應對一起網絡安全事件。正與執法部門聯係,一旦有了更多的更新信息,我們將在這裡發布。」

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有哪些數據被洩露,以及潛在多少人受到影響。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