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信巨頭遭黑客攻擊 近千萬客戶數據被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澳大利亞電信巨頭奧普特斯遭受網絡攻擊,近一千萬客戶個人數據被竊,成為該國最大的數據洩露事件之一。澳洲總檢察長週四(9月29日)表示,將儘快制定新的數據隱私法。

澳大利亞電信巨頭奧普特斯遭受網絡攻擊,六天後才發覺,980萬客戶個人數據被竊取。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馬克·德雷福斯:「我們非常擔心這次大規模數據洩露事件,它已經對近一千萬過去和現在的Optus客戶造成影響,黑客攻擊了一些非常敏感的個人信息。」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週四表示,澳洲政府過去一週與奧普特斯合作,彌補可能造成的傷害,計劃在年底前制定嚴厲的新數據隱私法。

澳大利亞司法部馬克·德雷福斯:「澳大利亞人需要獲得保證,當私人公司或政府要求從他們那裡獲取數據時,只會用於它被收集的目的。」

這可能是澳洲最嚴重的數據洩露事件,被竊數據包括護照、駕照和國家醫療保健識別碼,恐被用來盜竊身份和欺詐。

澳洲當局批評奧普特斯一開始未披露醫療保險號碼也被竊盜,而且事隔六天才發現,要求奧普特斯必須支付數百萬客戶更換護照和駕照的費用。

澳大利亞助理財務官斯蒂芬·瓊斯:「必須由奧普特斯來補救客戶,來負責因這起事件造成的任何成本,由奧普特斯來補償,而不是由政府或其它監管機構。」

澳大利亞助理財務官表示,超過40%的澳大利亞人直接或間接受影響。

奧普特斯是新加坡電信旗下的電信公司,澳洲第二大電信供應商,僅次於澳洲電信公司。

澳洲政府表示,奧普特斯可能會因違反隱私法被處以最高200萬澳元,約合130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