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執勤河濱縣警員 前科累累兇嫌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上週,加州河濱縣一名警員在執行交通臨檢時被槍殺。警方隨即對兇嫌展開追捕,最終嫌犯的車輛被攔截,還在與警方的交火中被擊斃。來看報導。

上週四(12月29日)下午2點左右,32歲的河濱縣副警長以賽亞·科爾德羅(Isaiah Cordero),在交通執勤時攔檢一名男子時,不幸被槍殺殉職。

河濱縣警長Chad Bianco:「我非常傷心地告訴大家,我們今天失去了一位同胞,他在為社區服務時遇難。」

警方稱案發時,科爾德羅走近可疑車輛,要求44歲的凶嫌麥凱(William Shae McKay)停車。

Chad Bianco:「當他(警官)走近車輛時,嫌犯拿出槍射殺科爾德羅。一位目擊者撥打了911,我們部門以及一些相關機構立即做出回應。在執法人員和醫護到達之前,居民們試圖幫助受傷的科爾德羅副警長。」

醫護人員趕到後,將科爾德羅送往河濱社區醫院,但柯爾德羅卻因傷勢過重,回天乏術。

Chad Bianco:「聖貝納迪諾縣和河濱縣的執法機構,開始大規模搜捕嫌犯。(警方發現)嫌犯位於聖貝納迪諾縣,在公路展開追捕。」

警匪雙方在河濱縣諾爾科(Norco)的15號高速公路上交火,嫌犯在中槍送醫後不治身亡。

警方指出,凶嫌麥凱有綁架、搶劫、多次使用致命武器襲擊他人,以及刺傷加州公路巡邏隊的緝毒犬等犯罪記錄。他在2021年11月第三次犯下重罪後,本應被判處至少25年至無期徒刑。

Chad Bianco:「(當時)他沒有被判25年至無期徒刑,本來應該要這樣的,法官卻降低了他的保釋金,允許他獲釋。」

2014年加入部門的副警長科爾德羅,身後留下了父母、兄弟和女友,是河濱縣10多年來第一位因公殉職的警員。加州首府將降下半旗,表示紀念。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