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米達縣犯罪前科者 租房不需審查背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北加州阿拉米達縣本週二(20日)投票決定,將取消租房時對租客的背景調查,來幫助有犯罪紀錄的民眾租房,希望遊民數量能因此減少。

北加州的阿拉米達縣即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對租房者進行犯罪背景調查的縣。

縣政委員會週二(12月20日)以4票支持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了《公平機會法》,將要求所有房東在出租房屋時,不得考慮租客是否有犯罪和監禁紀錄,藉此幫助出獄者和他們的家人順利租房,進而緩解遊民危機。

阿拉米達縣縣政委員David Haubert:「我真的很想為以前被監禁的人,找到一個解決住房的方案。 我明白現在仍有人不想把房子租給已經改過自新的人。這就是為什麼當上次談到這個問題時,我們對這個法令的合法性存有疑問。」

聽證會公眾發言:「我有工作,我有良好的信用,我的租約再三個月就到期了。我得去找新的房子,就像賭博一樣,看看房東會不會調查我的犯罪背景。我不會願意的。」

對於這項法令,也有不少民眾表示反對。

聽證會公眾發言:「這對社會不利。如果罪犯搬進了我的房子,我無法控制他。我不能驅逐他。而且我仍然必須承擔風險,這對我的社區也不利。」

阿拉米達縣居民Seneca Scott:「現在我們不知道他們的租金從哪裡來。所以我們想想誰會成為受害者。阿拉米達縣的許多房東,已經3年沒有從租戶那裡得到租金了,現在他們甚至無權看到租戶是否有過暴力犯罪,想想這件事。」

報導稱,目前加州有800萬人有犯罪紀錄,約佔總人口的五分之一。而阿拉米達縣有超過5,000人正在接受緩刑或假釋。

這項法律預計會在禁止驅逐令到期後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