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減少石油生產使用 能源專家批不現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加州近年來一直在推動綠色能源計劃,提倡太陽能和電能,並減少石油的生產使用。但有能源專家指出,杜絕使用石油的想法並不現實。一起來看。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一直以來都支持使用太陽能,提倡用電動車替代汽油車。然而,作家兼能源顧問羅納德‧斯坦(Ronald Stein)表示,加州的政策加大了石油公司經營成本。

作家兼能源顧問Ronald Stein:「我們有很多環境法:低碳燃料標準、限額與交易。每年,煉油廠都越來越難符合加州的排放要求,成本更貴。在加州生產汽油的成本是最高的。」

當運營成本升高時,油價也隨之上漲。去年,加州兩家煉油廠曾一度關閉,現在它們只生產可再生柴油。而目前在北加州,只有兩家煉油廠還在運作。

面對本土產油量下降,加州也必須進口更多石油。

Ronald Stein
:「在1995年,加州自產和從阿拉斯加運來的石油,占了州內需求的95%左右,當時外國進口占比的5%,現在增加了,目前幾乎是60%。」

斯坦指出,進口石油的運輸過程,同樣會製造出大量溫室氣體。

Ronald Stein:「油輪將石油從沙特阿拉伯運到這裡,這些油輪使用的是劣質燃料,每年365天載運石油,產生的碳排放量是所有運輸工具排放量的兩倍。」

斯坦(Ronald Stein)還指出,加州每天向石油國家匯款約1.5億美元。

Ronald Stein:「它們(加州州府)太渴望實現零排放了,以至於忘記了一個基本事實。世界人口從10億增加到80億,在不到200年的時間裡。諷刺的是,這段時間就是在發現石油以後。我們生活中的六千多個產品,通訊,電子,醫療等產品的製造(依賴石油),推動了社會的發展。」

他預計,長遠看來,如果加州不改變政策,將會出現石油供應短缺和更嚴重的通脹現象。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