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枝新法部分專制 聯邦法官憂寒蟬效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對於即將於明年生效的加州新槍枝法,一位加州聯邦法官表示,將阻止其中一項「專制」條款,避免產生寒蟬效應,導致民眾不敢提起訴訟。帶您了解。

上週五(12月16日),聖地亞哥聯邦法官羅傑・貝尼特斯(Roger Benitez)在法庭上表示,針對計劃在2023年1月1日生效的加州槍枝新法,他將阻止其中一項「專制」條款。

根據這項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大力推動的法律,反對加州槍枝法的人,若在法庭上敗訴,必須支付政府的律師費。

對此,法官貝尼特斯表示,這項敗訴方付費的要求,將產生寒蟬效應。民眾可能因為擔憂要支付巨額律師費,而不敢提起訴訟。

根據《美聯社》報導,法官將很快發布禁令,停止部分新法律。但他表示不會阻止法規的其餘部分生效,將保留完整的條款,如禁止銷售部分所謂的攻擊性武器,和禁止沒有序列號的槍枝。

自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裁定,個人享有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枝自衛的憲法權利之後,這項今年9月在美國南加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是目前全美各地法院等待判決的眾多訴訟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