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执勤河滨县警员 前科累累凶嫌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上周,加州河滨县一名警员在执行交通临检时被枪杀。警方随即对凶嫌展开追捕,最终嫌犯的车辆被拦截,还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来看报导。

上周四(12月29日)下午2点左右,32岁的河滨县副警长以赛亚·科尔德罗(Isaiah Cordero),在交通执勤时拦检一名男子时,不幸被枪杀殉职。

河滨县警长Chad Bianco:“我非常伤心地告诉大家,我们今天失去了一位同胞,他在为社区服务时遇难。”

警方称案发时,科尔德罗走近可疑车辆,要求44岁的凶嫌麦凯(William Shae McKay)停车。

Chad Bianco:“当他(警官)走近车辆时,嫌犯拿出枪射杀科尔德罗。一位目击者拨打了911,我们部门以及一些相关机构立即做出回应。在执法人员和医护到达之前,居民们试图帮助受伤的科尔德罗副警长。”

医护人员赶到后,将科尔德罗送往河滨社区医院,但柯尔德罗却因伤势过重,回天乏术。

Chad Bianco:“圣贝纳迪诺县和河滨县的执法机构,开始大规模搜捕嫌犯。(警方发现)嫌犯位于圣贝纳迪诺县,在公路展开追捕。”

警匪双方在河滨县诺尔科(Norco)的15号高速公路上交火,嫌犯在中枪送医后不治身亡。

警方指出,凶嫌麦凯有绑架、抢劫、多次使用致命武器袭击他人,以及刺伤加州公路巡逻队的缉毒犬等犯罪记录。他在2021年11月第三次犯下重罪后,本应被判处至少25年至无期徒刑。

Chad Bianco:“(当时)他没有被判25年至无期徒刑,本来应该要这样的,法官却降低了他的保释金,允许他获释。”

2014年加入部门的副警长科尔德罗,身后留下了父母、兄弟和女友,是河滨县10多年来第一位因公殉职的警员。加州首府将降下半旗,表示纪念。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