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下令中國旅客出示核酸證明 韓國強制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多國陸續對中國旅客採取限制措施。韓國要求出示核酸陰性證明並在入境時再次接受檢測,西班牙要求出示核酸證明或接種疫苗證明。

據路透社報導,韓國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週五(12月30日)宣布,韓國將限制向中國公民發放短期簽證,並暫時停止增加來自中國的航班,同時將仁川國際機場作為中國航班的唯一入境機場。

韓國有關官員表示,從1月5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將被要求提交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者出發前24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證明。自1月2日起,中國旅客抵達韓國時將進行核酸檢測。

另據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衛生部長達里亞斯(Carolina Darias)在週五的記者會中表示,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或是完整的施打疫苗清單。

近日中國疫情爆發,美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國都對中國旅客施加限制。

意大利週三也開始對中國旅客實施強制性檢測,並敦促歐盟其它國家採取同樣措施。但由於成員國意見不一,歐盟週四的緊急會議未達成協議。歐盟宣布暫時不會統一地對中國旅客強制檢測,但承諾會「保持警惕,並準備在必要時使用緊急剎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