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收緊中國旅客限制 摩洛哥拒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但中共始終不公布真實數據,令外界擔憂,各國紛紛收緊入境限制。澳大利亞元旦當天也宣布,從1月5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將必須提供陰性檢測結果。

澳大利亞衛生部長馬克‧巴特勒在週日(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收緊防疫限制。

澳大利亞衛生部長馬克‧巴特勒:「出於謹慎考慮,政府決定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登機前提交證據,證明他們的COVID測試呈陰性。」

巴特勒表示,新政策將於1月5日凌晨0:01分生效。從中國、港澳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持有出發前兩天的檢測陰性證明。這與美國、英國對中國旅客的新措施生效時間相同。

馬克‧巴特勒:「隨著其它國家已經做出這些安排,我也想強調,這是一項臨時措施,反映出目前缺乏關於中國情況的全面信息。」

世界衛生組織已再次要求中國衛生官員定期分享本國有關COVID-19的具體和實時信息,包括更多基因測序數據以及染疫者住院和死亡數據。

日本週六公布,自去年12月30日起針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強制實施病毒檢測,才第一天,就驗出92名陽性旅客,其中90人都是從中國入境,比例高達98%。

其它對中國出境旅客祭出類似防疫規定的還包括加拿大、法國、印度、意大利、西班牙、馬來西亞、台灣和韓國等。

北非國家摩洛哥則採取更嚴格措施,從1月3日起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入摩洛哥王國領土,無論其國籍為何。

自元旦起擔任輪值歐盟主席國的瑞典表示,歐盟理事會將在1月4日討論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一致性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