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半數確診 意大利下令強制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中國疫情爆發之際放寬出入境管控,引發各國警覺。意大利政府下令自12月28日起,對所有從中國入境者進行強制篩檢。他們發現日前從中國飛往意大利的航班上,半數人已經染疫。

意大利衛生部長奧拉齊奧‧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在中國COVID(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情況下,意大利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入境者進行檢測,並對檢測出的病毒進行基因組測序,以確定是否有新的病毒變種。

他說,「這項措施對於確保監測和識別該病毒的任何變種,以及保護意大利民眾來說至關重要。」

在意大利政府作出上述決定之前,北部的倫巴第大區(Lombardy)已經從兩架中國航上發現,半數中國旅客的檢測結果已呈陽性。這兩架班機分別從北京及上海飛往意大利米蘭。

據倫巴第大區衛生負責人吉多‧貝爾托拉索(Guido Bertolaso)說,在26日抵達的這兩個中國航班上,第一架班機92名乘客有35人呈陽性(38%),第二架班機的情況更糟,120名乘客中有62人陽性(52%)。

中共當局過去一直堅持「動態清零」的強制防疫政策,導致民怨沸騰,並引發了遍地開花的「白紙運動」,中國各地民眾手舉白紙舉行大規模集會,甚至喊出「共產黨下台」等口號,並很快得到海外多國華人聲援。

「白紙運動」爆發後不久,中共當局於本月初突然鬆綁防疫管控,導致各地疫情再度爆發,死亡人數急劇上升。專家擔憂中國疫情爆炸性升溫有可能誘發更新、更危險的變種病毒。

但中共對疫情數據的隱瞞再度引發國際社會擔憂,多個國家決定對中國旅客採取入境限制。

美國將從美東時間1月5日零時起,要求所有從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入境美國的旅客在登機前,出示48小時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包括從中國出發途經第三國中轉抵達美國的乘客。

日本將從12月30日零點起,實施加強入境防疫的緊急措施。對於從中國赴日及7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員,實施入境檢測,陽性者將需要隔離7天。

韓國政府已經在12月16日將中國列為 「檢疫重點國家」名單,將加強對中國入境人員的疫情篩查。

同樣,印度和馬來西亞等國家也宣布加強對來自中國旅客的檢測。

中共病毒疫情最初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對疫情的隱瞞,導致疫情迅速傳遍全球,並且病毒仍在不斷變種。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2022年12月2日,全球已累計報告逾6.43億例確診病例,其中逾663.7萬人死亡。但中國境內真實的染疫及死亡人數,國際社會難以掌握。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