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疫情大爆發 官方宣布開放出境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中國國內疫情大爆發,但官方卻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很多國家擔心三年前武漢疫情擴散全球那一幕可能重演,紛紛調整入境措施來應對。

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12月26日晚間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中共病毒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依據相關法規,對感染者不再進行隔離。另外也取消境外旅客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但旅客需要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同時還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中共國家衛健委也發公告說,將新冠病毒改名為新冠感染。

這標誌著中共將逐步解除嚴格的邊境封鎖。同程旅行平台的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後,全平台國際機票瞬時搜索量激增8.5倍,簽證搜索量瞬時暴增10倍。去哪兒平台的國際機票瞬時搜索量也在15分鐘裡暴增7倍。

這份通知裡提到,國內外專家普遍認為中共病毒致病性較早期明顯下降,所致疾病將逐步演化為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目前奧密克戎成為全球流行優勢毒株,雖然感染人數多,但重症率和病亡率极低。另外通知稱中國3歲以上人群全程接種率超過90%。因此綜合評估後,認為現在已經具備將中共病毒感染調整為「乙類乙管」條件。

但現實中,中國疫情正在大爆發。此前衛健委內部通報20天有2.48億人感染,各地醫院大排長龍,民眾買不到藥。大量知名人士死亡,訃告不斷。各地火葬場都忙不過來,成千的屍體積壓。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目前中國的疫情, 這一波死亡率重症率都非常的高,而且出現了很多白肺的現象。就說明了中國目前的那個病毒的變種,可能跟傳統的奧密克戎不是一回事,存在著很大的未確定性、危險性的情況下,中共沒有充分的研究和處置,而是非常快速的把整個防疫措施全部放掉。」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據中國的CDC他自己對外說,現在在中國就這個奧密克戎這個變種就有100多種。 所以現在全世界呢,都對現在中國的這些新的變種呢,不掌握不知道。然後大家都非常擔心這個新的變種可能會毒性還是蠻大的,一旦傳入了其他的國家,那後果不堪設想,又可能回到了三年前的狀態。」

三年前也就是武漢爆發疫情的初期,封城前有500萬人逃離武漢,疫情也因此擴散到世界。

而目前中共當局仍和當年一樣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過去兩週只報告了七例死亡病例,而且都在北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日與中共外長王毅通話時,格外強調了疫情資訊透明對國際社會的重要性。

王赫:「中共那個開放措施,使這種疫情很可能向世界傳播。現在別的國家,他明裡暗裡都在嚴陣以待這個事情。那麼中國,如果把疫情又一次傳播過去的話,又起了一次全球範圍的疫情海嘯的話,中共它會用它一貫的策略,它會再一次甩鍋。」

這個月23日,印度出現首例從中國回國的人確診,引起當地民眾恐慌。目前多個國家都設定入境管制應對中國疫情大爆發。

印度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攜帶RT-PCR檢測報告。韓國疾病管理廳已於12月16日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日本從12月30日開始,對所有從中國來的旅客進行入境核酸檢測。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則是從24日起已經對所有來自中國旅客實施入境核酸檢測。

美國也正使用監測程序,監測入境的中國遊客,以識別感染者、追蹤可能出現的中共病毒新變種。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