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被中國疫情波及 傳朝鮮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北京當局宣布將解除出入境管制後,日本政府下令收緊了入境日本的防疫管理,中共當局隨即表示抗議。然而有中國網友踢爆,中共的「小兄弟」金正恩已下令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朝鮮,網友質疑中共會否也同樣提出抗議。

本週二(12月27日),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則訊息,指朝鮮當局已發布新的入境政策,將「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份「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的查詢截圖,顯示朝鮮當局目前實行的邊境政策是: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另對包括朝鮮公民在內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員進行30天隔離觀察。

此前一天(26日),中共當局宣布,將從1月8日起,解除出入境的一系列防疫管制措施。正當中共病毒(新冠)在中國大陸肆虐之際,為防止中國的疫情波及日本,岸田文雄12月27日宣布將對入境日本的中國旅客進行防疫檢測,若發現檢測結果為陽性,需隔離7天。

隨後,中共當局對日本政府表示不滿,並公開表示抗議。如今金正恩直接禁止中國人入境朝鮮,但截至目前外界並沒有看到中共的反應,因此有網友轉發相關訊息對中共當局進行嘲諷。

(網絡截圖)

上述消息在推特上引起了華人網友的興趣,網友們紛紛留言調侃:「又一次眾叛親離。」「金仔常常顯著領先世界。」「三胖太不講究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肯定不會罵他們。」

(網絡截圖)

還有華人網友貼圖調侃說:「中國的疫情有沒有好轉,只需要看一個指標,那就是朝鮮何時開放中國邊境。全球防疫專家,我只信金正恩。」

(網絡截圖)

近期,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死者人數劇增,遺體堆滿殯儀館、火葬場,其它國家也在相繼採取應對措施,印度、意大利等多個國家近日已相繼宣布收緊中國旅客入境政策。

週三(28日),韓國防疫對策本部統籌團團長林淑英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境內染疫人口急遽暴增,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性,韓國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國疫情的發展變化。

林淑英表示,針對來自中國的入境染疫者,防疫部門將儘可能藉由基因定序進行分析,達到密切監控病毒變異狀況的目的。至於韓國政府會不會把中國列為加強防疫措施的對象,林叔英表示,政府將在本週五(30日)宣布相應措施。

此前,韓國疾病管理廳曾於本月16日將中國列入了「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名單,首都仁川國際機場宣布對「重點管理對象」加強入境篩查,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旅客及同行人員皆須接受核酸檢測

28日,台灣政府也宣布,將從2023年1月1日起加強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的檢疫。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鑒於中國疫情升溫且資訊不明,台方決定,對於從中國大陸直飛到台灣,以及經由金門、馬祖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的乘客,將在其抵達台灣時進行唾液PCR檢驗,並對來自中國檢測呈陽性的檢體進行病毒定序,以追蹤病毒的新變種。檢測呈陽性者,需按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