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俄烏續戰沒停火 俄軍機場再遭襲3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就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對談判抱持開放立場的同時,週一(12月26日),烏克蘭軍方譴責俄軍並未停火,在聖誕節期間發動了四十多次火箭彈攻擊

俄國國防部表示,這架無人機低飛逼近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 base),被基地的防空系統擊落。但有三名軍人被掉落的無人機殘骸擊中身亡,另有兩架軍機輕微受損,俄國的長程轟炸機駐在恩格斯空軍基地。烏克蘭無人機當天對兩座俄羅斯空軍基地發動攻勢,兩座俄羅斯空軍基地接連發生爆炸,對俄國造成重大打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上週四表示,俄羅斯的目標不是轉動軍事衝突的飛輪,而是結束這場戰爭。俄方正在為此而努力,並將繼續努力。俄羅斯希望結束烏克蘭戰爭,所有武裝衝突都以外交談判結束。但是烏克蘭及其盟友懷疑普京的策略是在爭取時間。

阿里郎國際廣播主播Lee Shi-hoo:「普京再次在聖誕節表示,俄方表示願意與參與戰爭的所有各方談判關於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儘管莫斯科一再評論說這是開放談判,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懷疑這種說法是爭取時間的策略。」

烏克蘭軍方週一表示俄軍並未停火,在聖誕節期間仍發動了四十多次火箭彈攻擊,持續炮轟烏克蘭的數十個城鎮。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25日對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的庫皮揚斯克(Kupiansk)發射了10多枚火箭,沿著庫皮揚斯克-利曼(Kupiansk-Lyman)前線炮轟超過25個城鎮,並且炮轟札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的城鎮。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022.12.25):「今年只剩下幾天了,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的敵人會試圖讓我們的這段時間變得黑暗和艱難。俄羅斯今年已經失去了它所能擁有的一切,但在導彈襲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能源部門後,它正試圖通過其宣傳者的幸災樂禍來彌補其損失。我知道黑暗不會阻止我們將侵略者帶入新的失敗,但我們必須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就在普京時隔3年,19日再度到白俄羅斯訪問後,白俄羅斯國防部意識形態總局(Main Directorate of Ideology)局長卡辛斯基(Leonid Kasinsky)25日表示,俄羅斯在白俄部署的伊斯坎德(Iskander)戰術飛彈系統和S-400防空系統已經就緒,白俄的士兵和人員已在俄國和白俄的軍隊聯合作戰訓練中心完成訓練,準備執行預定任務。這兩種飛彈可攜帶核彈頭,將使烏俄戰爭變得愈來愈危險、愈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