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謝52國視頻 現反送中黑紫荊旗和中華民國國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國際賽事相繼將《願榮光歸於香港》作爲「香港國歌」在發獎儀式上播放,一度引發關注。日前烏克蘭拍片感謝「52個國家」,其中用「反送中黑色紫荊旗代表香港,用中華民國國旗代表台灣。

烏克蘭國防部12月18日在推特發文說,已準備好分享勝利,並感謝「52個國家」對烏克蘭所作出的貢獻及給予的支援,烏克蘭的勝利也意味著彼此「爭取自由的永遠兄弟情誼」。

文後配發一分鐘的短片,其中展示了「52個國家(countries)」的旗幟。在香港部分,影片使用了在2019年「反送中」經常出現的黑色紫荊旗;台灣部分則使用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香港區旗紫荊旗背景本是中共喜歡的紅色。

港府週二(20日)回應稱,「錯誤展示區旗」屬外交事務,會循外交途徑處理。

目前烏克蘭國防部推特上的相關影片已經消失不見。

此前,部分國際賽事曾將將代表「反送中」的歌曲《願榮光歸於香港》作爲「香港國歌」播放,引發港府不滿。谷歌搜索「香港國歌」的結果也率先顯示《願榮光歸於香港》,谷歌並回絕港府要求,拒不修改。

中共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國際輿論憤慨。多國都明確支持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抗爭,譴責中共暴行。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