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李長樂去世 曾是北影「四大花旦」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週一(12月26日)凌晨,南京藝術學院口述歷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余泳透露,北京電影製片廠表演藝術家李長樂於23日去世,終年84歲。

著名電影演員隋永清也證實了該消息,並透露是中影集團離退休群裡告知的。

李長樂1938年10月出生,19歲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後留校任教,一年後她調入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開啟了演藝生涯。李長樂在60年代已經非常火了,她與謝芳、高愛生、秦文、俞平是北影廠奪目的「五朵金花」,她與于藍、謝芳、俞平還被譽為北影「四大花旦」。

李長樂主演或出演了《錦上添花》、《青年魯班》、《智截玉香籠》、《傷逝》、《孔雀公主》及《奇蹟的再現》等影片。

北京電影製片廠表演藝術家李長樂。(微博截圖)

在新一波疫情下,中國感染、死亡病例飆升,官方大都不公布死因,大多以因病去世代之。25日凌晨3點,中共黨員、中國羽毛球名帥王文教也病逝,終年89歲。之前他的身體狀況還不錯,就突然離開了。同日凌晨,職業冰壺運動員王一博去世,年僅27歲的他事業正值巔峰,卻因腦部疾病去世,沒有報告具體疾病。

26日,著名動畫藝術家、《大鬧天宮》首席動畫設計、一級導演嚴定憲去世,官方說是因病去世,終年86歲。

中國的COVID-19病例激增是否會向世界釋放新的變種?科學家們還無定論,但十分擔憂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中國有一個非常龐大的人口,而且免疫力有限」,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傳染病專家坎貝爾·雷(Stuart Campbell Ray)博士說,中國的環境似乎極易爆發新變種。

「當我們看到大的感染浪潮時,往往隨之而來的是新的變種的產生。」坎貝爾·雷說。

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病毒的Shan-Lu Liu博士說,在中國已經檢測到許多現有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包括非常善於逃避免疫,被認為是推動目前感染激增的BF.7。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副所長的徐文波上週的一次簡報會上說,中國追蹤病毒的計劃以每個省的三家城市醫院為中心,在那裡將收集每週的重病患者和所有死亡患者的樣本。

然而,麻省大學醫學院的病毒學家盧班(Jeremy Luban)說,在這一點上,從中國傳出的關於基因病毒測序的信息很有限。「我們不知道所有的事情」,盧班說,「但顯然,這種大流行病還沒有結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